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热点文章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新型中药人参皂苷Rh2与传统中药三七的抗癌效果

2015-11-13 13:39:05      家庭医生在线

具有抗癌效果的中药有很多种,有名贵的,也有低廉的;有经过科学研究证实的,也有民间流传下来的偏方、秘方。人参皂苷Rh2,三七,都是近些年来经过研究,实验,被证实具有抗癌效果,但效果如何,那种比较好,却是各说纷纭。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网邀请了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人民医院内科何甲书医师,来给我们讲解下人参皂苷Rh2与三七的抗癌效果。

小编:我们都知道三七是我国传统的中药材之一,它是如何发挥抗癌作用的呢?

何甲书医师:三七又名“田七”,其功效一直为人们所重视,著名的云南白药和片仔癀的主要成分都是以三七为主要原料制成。三七之所以具有抗癌的作用,与其出色的造血功能有着直接的原因。众所周知,癌细胞是一种厌氧细胞。换句话说,如果人体内有充足的氧气存在,癌细胞是难以生存的,至少其生存是受到限制的。三七造血功能是指其红血球的制造功能。这样,红血球的多寡对癌细胞生存的影响是比较大的。红血球越多,输送到人体各个器官的氧气就相对较多;氧气越多,癌细胞的生存环境就越差,其生长就越受到限制。

小编:那么人参皂苷Rh2又是如何发挥抗癌功效的呢?

何甲书医师:现代中药研究表明,人参皂苷Rh2是直接对于癌细胞起到抑制作用,这一点与三七非常不同。刚才我已经讲到,三七是通过对造血功能的调节而达到抗癌功效。两者各有所长,都有其应用的领域。

小编:既然两者各有所长,那大家应该如何选择比较好呢?

何甲书医师:三七是比较传统的中药材,人参皂苷Rh2是新型的现代化中药分子。就目前临床而言,应用的比较多的是人参皂苷Rh2,因其不仅能抑制癌细胞凋亡,诱导癌细胞转化和凋亡,同时人参皂苷Rh2在提高免疫力和预防癌症方面也都有一定的效果。

小编:人参皂苷Rh2被大众熟知以后,市面上产品非常多,大家在购买时该注意什么,才能避免上当受骗呢?

何甲书医师:第一,人参皂苷Rh2在天然植物人参中含量甚微,所以十分珍贵高价。价格过低的产品都是值得怀疑的。第二,运用传统工艺提取人参皂苷Rh2是非常难的,只有具备一定的专利技术才能做到,只有具备一定规模的大公司才有这样的能力。大家才购买时,要认准公司。第三,人体对于人参皂苷Rh2的吸收能力是有限的,并非含量越高越好。消费者在购买时不能盲目选择高含量的,要选择人体最佳吸收的。

小编总结,中药作为我国的四大国粹之一,在无数精英人才的奉献下得到了不断传承和发展。在传统中药与新型的现代化中药并存的局势下,消费者一定要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购买适合自己的产品。这样才能达到最佳的保健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皂苷Rh2为什么这么火

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我国保健食品行业经过几十年的成长,能够蓬勃发展,归因于公众旺盛的消费需求。详细>>

大数据剖析癌症新药—人参皂苷RH2

我有一个朋友是做医生的,这几年,随着国家对文教卫生的扶持,腰里的钱包也渐渐鼓了起来,买了车,置了房。大家经常坐在一起聊天,他常开玩笑说,……详细>>

肺癌的人参皂苷Rh2免疫治疗

人类的免疫系统是一样神奇的存在,在经历了数百万年的进化演变后,它能够保护人体免于细菌、病原体和寄生虫的侵害。尽管在免疫学的研究中通过增强……详细>>

肿瘤医生浅谈人参皂苷RH2跟慢性癌症

把癌症定义为慢性病,不仅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更具有实实在在的指导治疗价值。因为既然大多数肿瘤是种慢性病,因此,就应该主要运用对付慢性病的……详细>>

人参皂苷RH2对宫颈癌的作用

人参皂苷Rh2可以通过调控肿瘤细胞增殖周期、诱导肿瘤细胞分化和凋亡来发挥抗肿瘤作用,也可以通过调节和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发挥抗肿瘤作用,且……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