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热点文章 > 正文
食管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食道癌放疗后是否可服人参皂苷Rh2

2015-11-10 15:38:59      家庭医生在线

食管癌的主要治疗手段离不开放疗,利用放射线在外科手术前缩减瘤体的大小,或者在手术后消灭残留的癌细胞。患者在接受放射线治疗后,往往会出现口唇干燥,舌红少苔,味嗅觉减弱,食欲减退等津液耗损的现象。那么,放疗后,应如何更好的饮食呢?

1、应该避免吃强酸性、中酸性以及弱酸性的食品,多吃弱碱性、中碱性一及强碱性的食品,多吃蔬菜,尽量食用清淡,软烂的食物。如罗汉果、百合、山药、莲子、藕、荸荠、梨汁、萝卜汁、绿豆汤、冬瓜汤、芦根汤、南瓜、丝瓜、海蜇、枇杷、海带、菱角等,多吃一些鱼、肉、奶、蜂蜜,新鲜蔬菜、水果等。

2、保持大便通畅,便秘病人应吃富有纤维素的食物及每天喝一些蜂蜜。饮食要定时,定量,少食多餐对消化道癌症病人更合适。尽量少吃油炸食品,以免刺激食管,另外注意饮食卫生,可选择少量多餐制,合理膳食。

3、多吃含维生素A,C,E的食品,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不吃盐腌,烟熏,火烤和油炸的食物,特别是烤糊焦化了信物。食道癌患者术后一般吞咽困难,在饮食上要注意细嚼慢咽、荤素兼备的餐饮方式,纠正进食过快、过热、过硬、过粗等不良习惯。

4、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保证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和微量元素钼、锌、铜等的供应;食道癌放疗后饮食注意不食霉菌污染的食物以及霉变、腐败的食物;戒烟、忌烈性酒。

5、临床治疗中一般会建议患者服用抗癌中药成分来预防复发,常见的中药成分有人参皂苷Rh2,多年来研究认证安全无副作用,属于天然成分,被广泛运用于癌症临床治疗过程中。

以上是关于食道癌放疗后吃什么好的详细分析,但是以上的饮食仅供参考,患者应该到医院接受医生的建议,根据自身的病情制定精细化的饮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放疗的宜与忌 食道癌放疗怎样护理

食道癌是否可以做放疗呢?食道癌需要根据具体的病症来判断是否可以做放疗,这是因为放疗有适应症也会有禁忌症,不可一概而论。然而,食道癌在做完……详细>>

食道癌什么情况下需要放疗?要注意什么?

食管癌病人就诊时绝大多数为中晚期,很多无法手术治疗。放射治疗损伤小,受食管周围重要脏器和组织的限制较少,适用范围宽,不能手术者多数仍可进……详细>>

食道癌放疗后有什么副作用?

食道癌放疗后有什么副作用?放疗后,患者口干咽燥持续很长时间,病人正常细胞的影响都会造成病人产生疲劳之感,食道癌病人在经过放疗之后,其皮肤……详细>>

食道癌放疗护理

放疗是治疗食道癌的主要手段之一,单纯进行放疗的患者大部分已属于中晚期,而食道癌中晚期患者原本就吞咽困难、营养不良,加之放疗存在许多的副作……详细>>

食道癌放疗后怎么饮食

食管癌病人多由于长期进食不畅、食欲不振导致营养摄入不足,体质每况愈下,所以食管癌病人放疗后的膳食治疗就显得更为重要。合理的膳食是获得足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