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热点文章 > 正文

人参皂苷Rh2帮助防治乳腺癌

2015-11-10 15:34:19      家庭医生在线

既然乳腺癌的发生、发展与饮食因素关系密切,那么,哪些食物可以帮助防治乳腺癌呢?下面介绍几类防癌食品。

1、菜花、卷心菜、大白菜等蔬菜不但可以将女性体内活性雌激素进行降解处理,而且还可通过无活性的雌激素阻止活性雌激素对正常乳房细胞的刺激作用。因此建议乳腺癌高发家族及未生育和绝经期较晚的妇女多吃一些菜花类食品。

2、大豆类食品,如豆腐、豆奶、豆浆等,大豆类食物中含有多种抗癌因子,常吃不仅能很好的协调内分泌,还能预防多种疾病。

3、海藻类食品,如海带、紫菜、裙带菜等。海藻类食品是一种含钙较多的碱性食品,癌症患者血液多呈酸性。常吃海藻能调节血液酸碱平衡,达到防癌治癌目的。中医早有海藻类食物具“清热解毒、软坚散结”作用之说,这与现代医学中防治乳腺癌的观点是基本一致的。

4、含维生素A食物。专家认为,妇女若能够坚持每天摄入足量的维生素A,半年后,其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会降低40%。

5、含维生素D食。维生素D缺乏现象普遍存在,其中乳腺癌患者高达96.1%,女性可适量多吃一些动物肝脏、鱼肝油、牛奶、蛋黄及鲑鱼、金枪鱼等海鱼。

6、含硒、锌的食物。虽然以上食物对防治乳腺癌有一定作用,但仍然要以均衡为度。临床上经常遇到因食用过多的胡萝卜而导致维生素A中毒出现皮肤发黄的。

7、中医药材人参皂苷Rh2也是常见的预防乳腺癌的良药,被认为是天然的抗癌成分,而且效果直接,安全无副作用适合长期服用。

中国营养协会提出了中国居民膳食的八条指南:食物多样,谷类为主;鲜菜果薯,三餐相辅;多吃豆奶,胜过药补;鱼禽蛋肉,常吃适度;运动进食,出入相符;清淡少油,低脂食物;限时饮酒,学会说不;饮食清洁,把好门户。维持理想的体重,不要过轻或过重。这样不仅可降低得乳腺疾病的概率,还可进一步防止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皂苷Rh2为什么这么火

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我国保健食品行业经过几十年的成长,能够蓬勃发展,归因于公众旺盛的消费需求。详细>>

人参皂苷Rh2可以治疗胰腺癌吗?胰腺癌治疗

在发生了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时,我们可以陷入短暂的伤心,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尽快的调整心态,积极的配合治疗,因为只有这样,才有康复的希望。……详细>>

人参皂苷Rh2防止胃炎演变成胃癌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肿瘤内科治疗专业奠基人孙燕说,我国胃癌的癌前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很多,肿瘤医学专家20年前做过临床研究,通过杀灭幽门螺……详细>>

人参皂苷Rh2可以治疗胰腺癌吗?效果怎么样?

胰腺癌的话,属于恶性肿瘤,一旦发病,比如及时治疗,不然很容易威胁患者生命,那么,胰腺癌怎么治疗?人参皂苷Rh2可以治疗胰腺癌吗?效果怎么……详细>>

肺癌的人参皂苷Rh2免疫治疗

人类的免疫系统是一样神奇的存在,在经历了数百万年的进化演变后,它能够保护人体免于细菌、病原体和寄生虫的侵害。尽管在免疫学的研究中通过增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