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哪种乳腺癌遗传几率大?维生素D有助防乳癌

2015-07-22 09:16:26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我们听过豆类可能增加乳腺癌的说法,最初这种说法源于3点认识:1)豆类含有很高的植物雌激素;2)一些妇女乳腺癌的发病是由于对雌激素敏感;3)植物雌激素和雌激素结构相似,所以植物雌激素会效仿雌激素发挥作用。基于这些生化知识和对疾病的认识,一些专业机构和专家“曾经”支持或者不反对这一观点(如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 and Dietitians of Canada)。

但是从1990年开始,人们对植物中的植物雌激素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多的人群流行病学资料积累,逐步证明了“豆类可以预防乳腺癌,并提高乳腺癌患者的生存率”。

植物雌激素和雌激素虽然结构相似,但是毕竟不一样。如果说打开一把锁,就让癌细胞生长成为洪水猛兽,那么就像相似但不一样的钥匙,植物雌激素和雌激素同时竞争一把锁,反而打开锁的几率降低了,这样癌症发生也降低了。

更多的人群流行病学资料积累,逐步证明了“豆类可以预防乳腺癌,并可以提高乳腺癌患者的生存率。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因素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病,该如何来预防呢?

这些才是最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原因

1、遗传因素

遗传易感性是导致女性患有乳腺癌的重要因素之一,很多时候这家族史调查的相关的临床资料表明,所以说很多的有家族史的乳腺癌发生率大多数都较无家族史的要高。所以说特别是双侧乳腺癌患者和发病年龄较小者,所以说这些妇女发生乳癌的危险性为一般妇女的9倍,所以说这可能与遗传因子有关,很多时候这使其具有对乳腺癌的易感体质以及还有病变内因。

2、病毒因素

病毒因素是乳腺癌的主要因素,大多数这病毒颗粒可通过哺乳传染,所以说还会导致乳癌发生,很多时候这此点已通过较多的动物实验所证实,还有就是这所以有些学者推测乳腺癌的病因可能为病毒,从而很多时候这但还没有充足的流行病学依据,所以说这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3、精神压力过大

乳腺癌发病比较重要的相关因素是精神压力。 现代人面临许多的竞争,失去了以前那种自然的生活方式。如人们的作息时间通常是晚上加班;咖啡、香烟不少基因改造的食物……

提醒:“我在接下来的10年中将会死于乳腺癌吗?”这个问题让许多女性很苦恼。据俄罗斯最新的民意测试结果显示,98%的女性对乳腺癌的威胁估计过高。专家提醒女性注意与乳腺癌有关的七个荒诞说法。

4、激素水平的改变

改革开放以后许多西方的文化生活方式被引入国内,环境的污染、饮食的污染、紧张的心理压力,还有其他原因造成的激素水平的改变以及人为的一些因素都引起年轻女性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增加。

乳腺癌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倾向

乳腺癌在某些家族中的聚集现象,在一级亲属中发病危险性高达50%,家族中较远的亲属发病危险性小。乳腺癌高危人群更需要关注乳房情况,定期体检。

专家指出,人参皂苷Rh2能将肿瘤细胞诱导分化成正常细胞有益于控制肿瘤发展,诱导肿瘤细胞凋亡使细胞解体后形成凋亡小体,不造成周围组织发生炎症反应。

总的来说,乳腺癌的家族聚集倾向,可能与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都有关,用单一的遗传因素或者环境因素都不能圆满地解释乳腺癌在家族中的聚集倾向。但对在一级亲属中有患乳腺癌的妇女,经常性的乳房检查是必要和稳妥的。

专家支招:如何有效预防乳腺癌

维生素D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

1、服维生素D

最新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D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研究发现,每天服用200个国际单位(大约食用两小勺含维生素D奶粉即可)维生素D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大约降低30%。医生因而建议:50岁及其以下的妇女每天至少服用200个国际单位维生素D;而50岁以上的妇女,最好每天服用400到600 国际单位维生素D。

2、多晒太阳

多晒太阳也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因为皮肤只有在阳光下才能合成维生素D。美国专家说,对大多数人来说,每天晒10到15 分钟太阳就够了,这足以使人们保持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不过,也有专家提出,皮肤过多地暴露在阳光下,患皮肤癌的危险将会增加,因此,晒太阳也要适可而止。

3、经常运动

最近,美国国家癌症协会会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运动可以使更年期前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减少60%。挪威一研究机构对25624名妇女进行调查后发现,那些每周至少运动4小时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了37%。

4、选择合适的内衣

女性在平时也应注意内衣应合适,以棉质为宜,否则也容易引发一些乳腺疾病。如蕾丝花边、镂空图案、尼龙材质等内衣容易致使乳房皮肤过敏,而且其脱落的小线头可能会进入乳头提起,进而便可能造成乳腺炎;而如过紧的内衣则可能会导致乳房血运不畅及压迫性疼痛,进而也容易引发一些乳腺疾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类致乳腺癌是真的吗?补维生素D有助防乳腺癌

近期豆浆导致乳腺癌的话题又传的沸沸扬扬,生活中我们听过豆类可能增加乳腺癌的说法,最初这种说法源于3点认识:1)豆类含有很高的植物雌激素;……详细>>

乳腺癌遗传的几率有多大?

癌症并不都是遗传而得的。大多数癌症,大约60%是偶发的。导致这些癌症的基因变异不是从父母那里传来的,而是患者身体里面发生的。比如皮肤癌,……详细>>

乳腺癌现新诊断方法 维生素D可预防乳腺癌?

遗传易感性是导致女性患有乳腺癌的重要因素之一,很多时候这家族史调查的相关的临床资料表明,所以说很多的有家族史的乳腺癌发生率大多数都较无家……详细>>

乳腺癌的遗传几率有多大?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乳腺癌真正的病因至今不甚明了,但如果病人血液或组织中含有BRCA-1基因突变,其子女也能查到BRCA-1基因突变,那么她的子女就处于高危……详细>>

20岁后乳腺癌几率增加 每周运动3小时预防乳癌

乳腺癌是一种严重威胁妇女健康及生命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约为成年女性1%。乳腺癌在20岁以前少见,20岁以后逐渐上升,40~50岁达高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