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腹膜恶性间皮瘤症状

2015-07-03 11:18:31  来源:搜狐    转载

恶性腹膜间皮瘤是唯一原发于腹腔浆膜的一种较少见的肿瘤。

1908年Miller等首先报道了该肿瘤,腹膜间皮瘤约占所有间皮瘤病理的20%。其发病率有逐渐增高的趋势,目前腹膜间皮瘤在我国并不多见,发病率也低于胸膜间皮瘤,有事可与胸膜间皮瘤共存。

这种疾病男性发病率略高于女性,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但多见于40~60岁,约半数病例发病与石棉接触有关,值得注意的是腹膜间皮瘤患者常有严重的石棉接触史,而胸膜间皮瘤则以短暂性接触石棉的患者居多。肿瘤的潜伏期常达15年或更长。

一些腹膜间皮瘤的发生于与胶质二氧化钍(Thorotrast,一种含二氧化钍的造影剂)接触之后,而另一些则继发于反复的间皮刺激。由于其临床表现不具有特异性,难与结核性腹膜炎及腔内转移肿瘤及腹膜转移癌等疾病相鉴别。

而且由于间皮的多潜能分化能力,使该肿瘤细胞的形态多种多样,经常与转移性腺癌,反应性间皮细胞混淆,在临床和病理诊断上颇为困难,误诊率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诊治腹膜恶性间皮瘤

恶性腹膜间皮瘤(Malignant Peritoneal Mesothelioma,MPM)是一种少见肿瘤,本科自2003年7月—200……详细>>

恶性间皮瘤晚期症状

(1)病理诊断详细>>

胃恶性肿瘤症状是什么?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及其他不良因素的不断增加,胃恶性肿瘤的发病率急剧上升,已成为最多见的消化系统恶性肿瘤。胃恶性肿瘤常见的类……详细>>

恶性黑色素瘤症状

了解恶性黑色素瘤症状是非常的重要的,癌症一直在威胁着我们人类身体健康,甚至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的,癌症的高死亡率是最让我们的朋友们担忧的地……详细>>

恶性黑色素瘤症状介绍

恶性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是什么?现在也是有的人因黑色素瘤而承受着一定的伤害,黑色素瘤的出现也是给很多人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对于恶性黑色素瘤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