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鼻癌的症状

2015-07-03 10:19:0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05%~3.66%,在上海地区发病率约为1.61/10万,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耳鼻咽喉科恶性肿瘤(其发病率仅低于鼻咽癌和喉癌),也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肿瘤。未接受任何治疗的患者,其自然生存期仅为12~22个月,如积极进行综合治疗,5年生存率也常低于50%。

警惕这些症状

原发于鼻腔的恶性肿瘤早期易出现鼻部症状,而原发于鼻窦的早期多无症状或症状不典型。当肿瘤压迫或破坏骨壁,超越鼻窦腔之外后,则会出现邻近器官受累的症状。出现下列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①鼻部表现 单侧渐进性鼻塞、鼻衄、脓涕或臭涕、嗅觉障碍等。反复少量的涕血可为鼻腔、鼻窦恶性肿瘤的早期唯一症状,需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肿瘤原发或侵入鼻腔时,检查可见表面粗糙、糜烂、质脆、触之易出血的新生物。鼻腔、鼻窦恶性肿瘤往往合并化脓性鼻窦炎而被掩盖症状,对于常年不愈的鼻窦炎也需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

②口腔表现 多见于上颌窦肿瘤,会出现上牙麻木、疼痛、松动甚至脱落,硬腭下塌等表现。

③颜面表现 会出现面部麻木、肿胀甚至皮肤溃破。不同肿瘤可呈现不同部位的畸形,如鼻腔肿瘤出现在外鼻,上颌窦肿瘤出现在面颊,筛窦肿瘤出现在鼻根和内眼角,额窦肿瘤出现在前额。

④眼部表现 会出现眼球运动障碍,视物重叠、视力减退甚至失明等现象。

⑤耳部表现 如出现耳闷、听力减退等中耳炎症状,说明肿瘤有侵犯咽鼓管的可能。

⑥颅神经、颅底及颅内受侵表现 肿瘤侵犯范围较广会出现脑神经功能障碍表现。

⑦颈淋巴结转移和全身远处转移 多为晚期表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癌的症状有哪些

鼻癌有哪些常见症状?鼻癌是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由于位于鼻咽位置,比较隐蔽,检查不易。再加上,鼻癌早期症状也较复杂,没有特征,而常常被忽视……详细>>

鼻癌症的早期症状

鼻癌症的早期症状:1。 鼻涕带血,血量或多或少。因为是鼻咽部,多是倒吸从口吐出。详细>>

鼻癌晚期的检查方法介绍 鼻癌晚期该如何预防

鼻癌不仅在鼻咽部的恶性肿瘤中占首位,在某些地区,如广东省,其发病率竟占恶性肿瘤的前列,老年人发病也不少,有人提出,与长期进食咸鱼、吸烟及……详细>>

鼻癌能治好吗

鼻癌能治好吗?病情分析:您好,因为鼻咽的位置十分的隐匿,所以鼻咽癌的发病在早期很难得到正确的诊断,一旦发现就是鼻咽癌的中晚期了,所以鼻咽……详细>>

鼻癌术后如何护理?应做好这5大方面的护理重点!

鼻癌经过一系列治疗后需要一段时间康复,需做好和疾病打持久战的准备,减少不必要的心理负担。手术后要做好护理工作,以免让病情卷土而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