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子宫癌的前兆

2015-07-03 10:18:59  来源:搜狐    转载

子宫癌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之一。子宫癌包括宫体癌和宫颈癌。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20多万女性死于宫颈癌。在发展中国家,宫颈癌则属于常见多发的妇科肿瘤,排行榜首。中国每年新发现的病例为13-15万,死亡率最高的地区是山西,最低的是西藏。

子宫癌是指发生在子宫阴道部及宫颈管的恶性肿瘤。宫颈癌的转移,可向邻近组织和器官直接蔓延,向下至阴道穹窿及阴道壁,向上可侵犯子宫体,向两侧可侵犯盆腔组织,向前可侵犯膀胱,向后可侵犯直肠。那么这种疾病到底有什么特征呢?

山东武警医院生物诊疗中心专家提示,极早期患者可无明显症状,仅在普查或其他原因作妇科检查时偶然发现。一旦出现症状,则多表现为:

1。子宫出血

绝经期前后的不规则阴道出血是子宫内膜癌的主要症状,常为少量至中等量出血,很少为大量出血。不仅较年轻或近绝经期患者易误认为月经不调,不及时就诊,即使医生亦往往疏忽。个别也有月经周期延迟者,但表现不规律。在绝经后患者多表现为持续或间断性阴道出血。子宫内膜癌患者一般无接触性出血。晚期出血中可杂有烂肉样组织。

2。阴道排液

因腺癌生长于宫腔内,感染机会较宫颈癌少,故在初期可能仅有少量血性白带,但后斯发生感染、坏死,则有大量恶臭的脓血样液体排出。有时排液可夹杂癌组织的小碎片。倘若宫颈腔积脓,引起发烧、腹痛、白细胞增多。一般情况也迅速恶化。

3。疼痛

由于癌肿及其出血与排液的瘀积,刺激子宫不规则收缩而引起阵发性疼痛,约占10~46%。这种症状多半发生在晚期。如癌组织穿透浆膜或侵蚀宫旁结缔组织、膀胱、直或压迫其他组织也可引起疼痛,往往呈顽固性和进行性加重;且多从腰骶部、下腹向大腿及膝放射。

4。其他

晚期患者自己可触及下腹部增大的子宫或/及邻近组织器官可致该侧下肢肿痛,或压迫输尿管引起该侧肾盂输尿管积水或致肾脏萎缩;或出现贫血、消瘦、发热、恶液质等全身衰竭表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异常出血或是子宫癌前兆 子宫癌平时吃什么好?

癌症肆虐着人们的身体,很多人“谈癌色变”,子宫癌成为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危害广大女性的生命健康,所以身为女性一定要有效……详细>>

哪些女性是子宫癌的高危人群?子宫癌的前兆是什么?

子宫癌,也称为子宫内膜癌,是每年影响数百万妇女的严重疾病。它最常见于正在经历或已经经历更年期的妇女。注意以下几点,对风险和警告信号稍加研……详细>>

子宫钙化是子宫癌的前兆?

子宫是女性的特有的器官,是胎儿孕育生长的地方,一旦子宫出现一些症状就会让人担忧,子宫钙化是不是子宫癌的前兆?详细>>

子宫癌会传染?子宫癌预防指南

子宫癌,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听说过,很是很少人有去详细了解过,所以也产生了不少对子宫癌的误解,比如很多人认为子宫癌会传染。其实,专家已经……详细>>

哪些人易得子宫癌?子宫癌早期症状

子宫癌初期没有什么症状,到了后期可出现异常阴道流血,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哪些人容易患子宫癌,再给大家介绍子宫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希望大家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