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沐浴露中防腐剂致乳腺癌?防乳腺癌多吃这些

2015-07-05 07:42:45      家庭医生在线

网上有人认为沐浴露会导致乳腺癌。关于沐浴液是否会引发乳腺癌这一问题,有专家指出,因为沐浴液这种日化用品本来就处于碱性的化学环境里,表面的活性剂主要是用于起泡,而起到保鲜和防腐作用的防腐剂,本来需要的剂量就很少。既然被有关部门批准作为添加剂,说明它的毒理和病理检测结果是合格的。

另外,沐浴液中的防腐剂会产生致癌效果与否,还取决于用量和用法。如果平时擦完沐浴液立即冲洗,通过皮肤吸收、进入体内的防腐剂数量非常有限,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如果大量、多频次地使用,沐浴液长时间地停留在皮肤表面,长此以往,毒素在体内积累愈多,对健康会造成愈大的影响。

对于有些消费者网购外文的进口日用品,使用后出现皮肤红肿、瘙痒等不良反应的情况,有关人员表示,凡是在中国销售的进口产品,都必须经过药监部门的审查,必须有中文的产品说明。而包装上没有任何中文说明的,很有可能是地下工厂生产的假冒伪劣产品,建议消费者不要买太便宜的,不要买全外文的产品,来源难以保障。

乳腺癌早期症状很难发现,因此对于这点,女性们一定要熟知一番。

为你详解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典型的乳腺癌症状

1)出现与其他乳腺组织极为不同或不能活动的肿块

2)不能移动的隆起

3)皮肤出现皱褶或凹陷

4)乳头周围皮肤呈鳞状

5)乳房形状改变

6)乳头向内凹陷

7)乳头有分泌物,特别是血性分泌物

有些特殊类型的乳腺癌

乳头湿疹样癌,亦称Paget病(Paget's carcionma of the breast),其典型的表现是乳头湿疹样改变,乳头瘙痒和烧灼感,乳头和乳晕皮肤增厚、脱屑、渗液,继而出现糜烂,糜烂面反复出现黄褐色结痂,剥脱后露出红色肉芽,直至乳头变平、消失。少数患者可在乳头和乳晕下扪及质硬的肿块。此类型肿瘤恶性程度低,发展慢,淋巴结转移较晚。

炎性乳癌(inflammaLory breast carcmoma)少见,为各类乳癌中恶性程度最高的一种。其特点是发展迅速、预后差,乳房皮肤呈炎症样改变。由于皮下淋巴管内充满癌栓,导致癌性淋巴管炎和淋巴水肿,皮肤呈红色,并由局部迅速扩展至大部或全部乳房,有明显的橘皮样改变,触诊时乳房增厚、肿胀、变硬、皮温增高并粗糙。

乳腺癌一般有什么临床症状?

乳腺无痛性肿块,可伴酒窝征、橘皮样改变、皮肤卫星结节、皮肤受侵溃烂、炎症样改变、乳头回缩、乳头溢液、乳头湿疹样变、区域淋巴结肿大等。

乳腺癌的淋巴转移多表现为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初为散在、无痛、质硬,数目较少,可被推动;以后肿大的淋巴结数目增多,互相粘连成团,与皮肤或腋窝深部组织粘连而固定。少数患者可出现对侧腋窝淋巴结转移。

乳腺癌远处转移至肺时,可出现胸痛、气促、胸水等;椎骨转移时,出现患处剧痛甚至截瘫;肝转移时,可出现黄疸、肝肿大等。

预防乳腺癌 多吃4种食物

1、豆制品

流行病学调查证明,长期高脂肪饮食的女性易患乳腺癌,而常饮豆浆的女性,乳腺癌的患病率显著低于前者。无论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还是在亚洲国家,随着居民每天豆制品或豆制品摄入量的增加,患乳腺癌的相对危险性呈下降趋势。

2、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被摄入人体后能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能维持人体上皮组织的正常结构和功能,使致癌物质难以侵犯,又能刺激肌体免疫系统,调动肌体的抗癌能力,同时又可影响致癌物质的代谢,与致癌物质有生物拮抗作用。尤其适宜乳腺癌的防治,并且可以长期服用,不过食用胡萝卜用油炒熟,这样才有利于胡萝卜素的吸收。

3、大蒜

大蒜含有丰富的大蒜素和微量元素硒,是一种非常好的食品。研究人员发现,经常食用大蒜地区的居民一些癌症的发病率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不过,大蒜生吃,而且要弄碎食用,一般情况每周几次就可以起到预防乳腺癌的效果。如果食用熟的大蒜,抗癌防癌的效果就会降低,需要加大食用量。

4、猴头菇

猴头菇营养价值高,它所含的多糖体、多肽类对癌细胞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同时能明显增加机体内的蛋白成分,产生干扰素,进而增强抗癌防癌效果。癌症病人常食猴头菇,有助于增加体内的免疫球蛋白,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增加白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起到防癌治癌的作用。

5、芦笋

芦笋:别名龙须菜,具有健脾益气、滋阴润燥,抗癌解毒等功能。它含有多种抗癌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是番茄的两倍,而且含有一种丰富的组织蛋白,这种组织蛋白能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生长

芦笋可以做汤,可炒、煮、炖、凉拌等,但是芦笋不宜生吃,也不宜存放1周以上食用,而且应低温避光保存。芦笋烹调前,要先切成条,用清水浸泡20-30分钟,以去苦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沐浴露竟会导致乳腺癌?乳腺癌有哪些高危因素

美国研究人员的新研究发现,个人洗护用品中经常添加的对羟基苯甲酸酯类防腐剂,即使含量不高,其致癌作用也高于此前预料,可能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详细>>

沐浴乳的防腐剂会致乳腺癌?防乳癌可多吃鱼

最近,一则有关“沐浴液诱发乳腺癌”的网帖在微信朋友圈里传得火热。网帖称,沐浴液中含有一种叫Paraben的防腐剂,长期使用恐诱发乳腺癌。……详细>>

防乳腺癌吃这些水果

多吃新鲜水果对于预防乳腺癌很有帮助,但是,大部分人并不知道预防乳腺癌的水果有哪些。专家指出,芒果、橙、橘、苹果等均含有预防乳腺癌的某些……详细>>

吃什么预防乳腺癌?这些食物帮你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已经发展成为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近年来,人们比较懂得养生,在饮食方面比较注意饮食健康。其实,合理饮食对于预防乳腺癌也有一定的效果。……详细>>

多吃深海鱼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

日本文部科学省研究小组调查发现,女性多吃鱼可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险。研究小组在1988年至1990年间对全国25400名40至70岁的女性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