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身高越高越易患癌?10种人患癌几率高

2015-07-01 09:09:00      家庭医生在线

《每日邮报》等媒体近日综合了世卫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等近几年的研究指出,10种人患癌几率较高,应及早防范。

牛津大学发现,女性身高每增加10厘米,患癌风险就增加16%。

美国癌症协会对50多万美国人的饮食习惯进行了20年分组调查发现,吃红肉最多的那组,患直肠癌的几率比吃红肉最少的一组高2倍,患结肠癌的几率也高出40%。

研究发现,茶水温度高于68.8摄氏度即可算热茶,如果茶水温度高于70摄氏度,食道癌风险最多可增加8倍。

晚上灯光所产生的光线会减少抑制肿瘤的褪黑激素分泌。打乱正常作息也会损伤免疫系统,不利于癌细胞的清除。

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A、β-胡萝卜素,患肺癌的危险增加3倍;缺乏维生素C,患食道癌、胃癌的危险分别增加2倍和3.5倍。

虽然胆固醇水平过高有害健康,但是过低也不是好事。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卫生学院研究发现,“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低于2.8毫摩尔/每升,患淋巴瘤和白血病的风险增加。

虽然癌症不会传染,但夫妻生活方式相似,容易受到相同致癌因素的影响,所以一方患癌,另一患癌的几率也较大。

憋尿对女性造成的伤害大于男性。女性的泌尿生殖系统构造特殊,更易受感染。严重时,尿中的毒素不断刺激膀胱壁就有可能诱发膀胱癌。

研究表明,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和结肠癌是遗传倾向最大的四种癌症。此外,癌症病人后代患癌的几率也会高一些。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指出,吸烟依然是癌症的主要诱因,且致死率较高。吸烟者患肺癌、食道癌、喉癌、肾癌、膀胱癌、胰腺癌、胃癌、子宫癌以及急性粒细胞白血病风险都会增加。

这里有一些正确饮食的准则,遵守这些准则可以有助于减少你患癌症的风险。

少吃高热量、高脂肪、低营养的食物

加糖和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体重增加,并且会占有大部分的空间,给更健康,预防癌症的食品留下的空间就会很小。你仍然可以享受你喜欢的食物,只是只能吃小分量的高热量的食物。

多吃水果和蔬菜

多吃水果和蔬菜包括豆类等,这些食物能有助于降低某些癌症的患病风险。每一餐中,要有一半的食物是应当被各种五颜六色的水果和蔬菜所填补的。

(1)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有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芥菜、苤菜、香菜、青蒜、荠菜、菜花、柿椒、柑橘、鲜枣、山楂、各种萝卜、圆白菜、草莓、绿豆芽、四季豆、蕃茄、冬笋、莴笋、香蕉、苹果、杏、猕猴桃等;

(2)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鸡肝、牛肝、鸭肝、猪肝、带鱼、蛋、胡萝卜、红薯、豌豆苗、油菜苔、柿椒、芹菜、莴笋叶等。

(3)含大蒜素丰富的食物:有资料表明含大蒜素的食物有明显的抗癌作用,主要有大蒜、葱。

(4)含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这类食物能防癌、抗癌。含量丰富的有肉、海产品、谷物、大蒜、葱、芝麻。

(5)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猕猴桃、无花果、苹果、沙丁鱼、蜂蜜、牛奶、猪肝、猴头菌、海参、牡蛎、乌贼、鲨鱼、海马、甲鱼、山药、乌龟、香菇等。

限制酒精

有证据表明,所有类型的酒精饮料可以增加你患乳腺癌、胰腺癌以及其他癌症的风险。如果你一定要喝酒,那么一定要限制酒精饮料的饮用量,女人每天不可超过一杯,男人不可以超过两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身高越高越易得癌症?癌症高发人群有哪些

癌症风险和身高有关?牛津大学对身高介于1.5米-1.8米范围内的女性调查后发现,女性身高每增加10厘米,患癌风险就增加16%。当然这并不……详细>>

癌症遗传吗 5类癌症遗传几率高

癌症遗传吗?癌症现在不是明确的遗传性疾病,但是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癌症确实有遗传倾向,与遗传有一定关系。 现在,有关癌症遗传的证据较多……详细>>

癌症治愈几率高吗 如何提高癌症生存率

说起癌症可能很多人都是知道的,因为现在患这种病症的人越来越多,而且呈现出越老越年轻化状态。那么,癌症治愈几率高吗?如何提高癌症生存率呢?……详细>>

公认的10大防癌抗癌食物 你知道几个

癌症,一听感觉就很恐怖,事实也的确如此,很多癌症,是会致命的,所以对于癌症,我们主要的还是以预防后为主,毕竟没有的才是最好的。那么,我们……详细>>

你患胰腺癌的几率高吗?这些症状要筛查胰腺癌

胰腺癌是一种非常恶性的癌症,不论是诊断还是治疗都比较困难。尤其是近年来发病率以及死亡率都在不断上升,可手术成功率和治愈率都比较低。得了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