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域外见闻 > 正文

大胸女更容易得乳腺癌?不哺乳增加乳腺癌概率

2015-07-04 07:35:59      家庭医生在线

全球乳腺癌发病率自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一直呈上升趋势。美国8名妇女一生中就会有1人患乳腺癌。中国不是乳腺癌的高发国家,但不宜乐观,近年我国乳腺癌发病率的增长速度却高出高发国家1~2个百分点。据国家癌症中心和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2012年公布的2009年乳腺癌发病数据显示:全国肿瘤登记地区乳腺癌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1位,女性乳腺癌发病率(粗率)全国合计为42.55/10万,城市为51.91/10万,农村为23.12/10万。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仅占1%。

乳腺并不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器官,原位乳腺癌并不致命;但由于乳腺癌细胞丧失了正常细胞的特性,细胞之间连接松散,容易脱落。癌细胞一旦脱落,游离的癌细胞可以随血液或淋巴液播散全身,形成转移,危及生命。目前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身心健康的常见肿瘤。

现在的女性都在追求丰满的胸部,但是有人说大胸女比一般的女性更容易患乳腺癌,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我们一起去看个究竟吧!

大胸女更容易得乳腺癌?

一项有关乳房大小与乳腺癌发生几率的研究。该研究得出的结果表明,乳房大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比乳房小的女性要高不少。

在这项研究中,被调查的对象为89268位年龄在29岁至47岁之间的女性。这些受试者的乳房大小在20岁时就已被测定。然后,研究人员对她们进行了长期跟踪调查,试图了解乳房大小与乳腺癌发生之间的关系。

研究结果显示,与乳房小的女性相比,乳房大的女性发生乳腺癌的危险较前者高出80%。研究人员对此做出的解释是,出现这种结果的原因很简单,乳房越大,乳腺细胞也就越多。细胞越多,潜在的细胞变异或恶性化发展的危险性也就越大。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研究结果对乳腺癌的研究人员十分有用,但对女性本身并不具有实际意义,因为乳房的大小并非女性自己所能决定。研究人员同时表示,虽然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乳房越大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也就越大,但这并不证明乳房小的女性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不仅仅是乳房大的女性才应该要加强预防乳腺癌,所有的女性都应该要加强,因为乳腺癌的发生谁也预料不到,防患于未然才是聪明的做法。

如今患乳腺癌的女性越来越多,那么你知道导致乳腺癌发病率增加的因素有哪些吗?导致乳腺癌发病率增加的因素:

第一、遗传因素。

有乳腺癌家族史或既往有乳腺良性肿瘤病史的人群。一般家族中出现一个乳腺癌患者,那么患者的直系亲属乳腺癌的发病率就比正常人高两到三倍。另外,一个患者左侧乳房得了乳腺癌,那么右侧乳房的发病机率也要比正常人高两到三倍。

第二、生育因素。

未育、晚育、第一胎足月妊娠大于30岁的人群。另外,在生过孩子以后,为了保持乳腺外形的美观,而不哺乳,也会增加乳腺癌发病率。因为乳腺的功能就是哺乳,晚育的病人可能有一段时间激素水平受到一定影响,而且乳腺哺乳的时间相对比较晚,这样使乳腺功能得不到发挥;而不哺乳,会造成造成激素水平改变,甚至激素比例失调。这些都会导致患乳腺癌几率增加。

第三、月经因素。

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或停经在55岁以后的人群。据报道,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与大于17岁相比,乳腺癌发生的相对危险增加2.2倍。闭经年龄大于55岁比小于45岁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

我国的乳腺癌发病率与全球乳腺癌的平均发病率正在逐年缩小差距,需要大家提高警惕,重视日常生活中的预防和检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胸的人更易得乳腺癌?

大胸真的更易得乳腺癌吗?其实不然。乳腺癌跟胸的大小没有一点的关系的。乳腺癌,顾名思义为乳腺发生的癌变,而不是整个乳房。乳房除了乳腺外,还……详细>>

大胸女人得患乳腺癌?哪些人更易患上乳腺癌

很多人都认为饱满傲人的乳房是健康美丽的象征,但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书钧教授指出,丰满的乳房一般脂肪较多,而乳房的脂肪堆积已经成为乳腺癌的绝对……详细>>

胸部大小和乳腺癌有关?乳腺癌应该怎样检查

近年来,乳腺癌死亡率与发病率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据统计在中国,乳腺癌发病率的增速是全球平均增速的两倍,在全世界排第一。提示女性居民乳腺……详细>>

胸大真的易患乳腺癌?乳腺癌的原因有这些

很多人有这样的误区,认为胸大的人患乳腺癌的几率较高。实际上,胸部大小与乳腺癌并没有直接关系。传言里提到,平胸的女性乳房小、乳腺组织短,那……详细>>

胸大容易乳腺癌?四类人群易得乳腺癌

据一项乳腺癌研究数据显示,乳腺癌发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中就有我们国家,目前正在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着。并且我国的乳腺癌患者的平均年龄是45……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