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手摸颈部有肿块小心鼻咽癌 鼻咽癌能治好吗?

2015-05-30 08:50:05      家庭医生在线

鼻咽癌是指发作于鼻咽黏膜的恶性肿瘤,以发作在鼻咽顶后壁顶部的鼻咽癌最为常见,发病人群多为中年人,亦有少量青少年患病者。鼻咽癌的前期确诊对鼻咽癌的预后有着重要的影响,鼻咽癌的高危人群应当定时更应该警觉鼻咽癌的发作。

1、在中国鼻咽癌发作的高发区域,如广东、广西、福建等区域,且年龄在40岁以上者应警觉鼻咽癌的发作。

2、如在生活或工作中常常接触到一些油烟、化学毒物,并且有吸烟喝酒的习气,则应定时进行有关查看。

3、家人或亲属有鼻咽癌患者的人群也是鼻咽癌的高发人群。

4、你如呈现不明缘由的头痛、鼻塞、鼻涕带血、鼻衄、耳鸣等表现,并且有些表现重复呈现时,应警觉鼻咽癌的发作。

5、用手接触自个的颈部,正常情况下颈部淋巴结是接触不到的,如果能触及到淋巴结就阐明淋巴结肿大,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查看。

鼻咽癌患者还能治好吗?

患了鼻咽癌的肿瘤患者,生物免疫方法能够让患者的免疫能力增强,让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最 大极限的延伸 患者生命。生物免疫医 是在不损坏机体免疫系统功用的前提下,结束医治肿瘤的意图。主要是经过生物技能在试验室 内培养出一些细胞,这些细胞能够杀死肿瘤细胞,把这些细胞输入患者的体内,直接杀伤癌 细胞。与传统的医治 办法不一样, 生物免疫医 治主要是调 集人体的天然抗癌才调 ,康复机体内环境 的平衡。

鼻咽肿瘤患者生计期与患者的机体机能有关。身体机能好,免疫力强,才调抵御癌肿的打开,耐受各种药物医治。 因而,行进免疫机能,增强对肿瘤的抵御力 对晚期鼻咽 肿瘤患者极 为重要。

在饮食上,放疗、化疗时间,大概食用简略消化,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物质的食物;戒烟酒 ,忌食辛辣影响食物; 不宜进食过于单调、粗糙食物。

鼻咽癌术后护理法则

对于鼻咽癌术后患者来说,良好的饮食护理是最不容忽视的,健康合理的饮食能大大提高患者的免疫力,身体机能好就能更好的抑制残癌发展,通过自身免疫力消灭手术未切割的残余癌肿细胞。鼻咽癌患者在手术后要均衡饮食,多食新鲜蔬菜、水果,补充高蛋白、高热量元素,少使用咸、熏、烤、煎、腌制食品,干燥、粗糙食物也要避免,康复期间并不需要特殊忌口,把食谱限制得很窄,但戒烟酒和辛辣刺激性食物是必要的。

除此之外,也要做好鼻腔出血护理,术后患者切记不要擤鼻,避免剧烈咳嗽、打喷嚏,以免纱条松动、脱出或血管内压力升高,引起再次出血。患者欲咳嗽、打喷嚏时,可做深呼吸、呵气、用舌尖顶上腭深呼吸或用下齿咬住上唇等动作来进行克制。休息与体位患者要绝对卧床休息,取半坐卧位或端坐位,有利于口鼻腔分泌物的引流,同时使膈肌下降,有利于改善呼吸状况,缓冲气流对鼻腔的刺激,从而减少出血;头偏向一侧,有利于血液流出,防止误吸血块而引起窒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现颈部肿块警惕鼻咽癌 治疗鼻咽癌的中医药方

鼻咽癌高危人群有哪些?鼻咽癌是中国的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耳鼻咽喉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据国际卫生组织材料显现,虽然国际各大洲都有鼻咽癌病……详细>>

颈部出现肿块 小心鼻咽癌

小男生脖子有肿块 ,被检查出鼻咽癌。鼻咽癌与什么有联系?小编告诉你。详细>>

颈部肿块警惕鼻咽癌搞事 鼻咽癌早期有何症状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出现过鼻涕带血,认为这是上火所导致的,专家说有些人是由于上火原因导致的,但是有些人则是由于患上了鼻咽癌所引发的早期症状,……详细>>

发现颈部肿块小心鼻咽癌 鼻咽癌高危人群有5类

鼻咽癌高危人群有哪些?鼻咽癌是中国的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耳鼻咽喉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据国际卫生组织材料显现,虽然国际各大洲都有鼻咽癌病……详细>>

常接触油烟化学物小心鼻咽癌 鼻咽癌治得好吗

鼻咽癌是指发作于鼻咽黏膜的恶性肿瘤,以发作在鼻咽顶后壁顶部的鼻咽癌最为常见,发病人群多为中年人,亦有少量青少年患病者。鼻咽癌的前期确诊对……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