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食道炎会引发食道癌?食道癌中西医都要早治疗

2015-05-13 09:14:51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患发食道癌的患者,生活中人们都不希望受到食道癌的危害,食道癌患者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好食道癌的预防。食道癌的发病因素有很多,食道癌的危害极大,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

那么治疗食道癌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食道癌治疗误区1:食道癌患者出现滴水不进、声音嘶哑、口吐粘液而觉得治疗失败,再进行治疗则是无用的了。因此就放弃了有效的综合治疗,其实部分食道癌患者经综合治疗后病情是完全有可能缓解的。

食道癌治疗误区2:采用中医治疗时没有坚持治疗。中医治疗是贯穿食道癌治疗全程的,但很多人都是在西医无法治疗的情况下才会求助于中医治疗,此时进行中医治疗效果远不如早期采用效果好。

食道癌治疗误区3:很多认为中医治疗癌症只是起到简单的调理作用,无法杀死癌细胞。其实很多抗癌中药是可以杀死癌细胞的,经中药治疗患者瘤体可以得以缩小,症状得到改善,病情得到缓解。

食道癌有三大潜在患者

1、烟酒爱好者

食道癌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发生给很多家庭带来了伤害,甚至夺取了很多人的生命,但是食道癌是有迹可循的,喝酒,吸烟都有致癌的作用。如果一个人同时具有这两种不好的习惯,那么他患食道癌的机率要远远高于普通人,这是因为两者协同致癌的作用非常大。食道癌高发人群中以烟酒爱好者居多。

2、有家族遗传史的人

临床上会发现,食道癌患者往往会出现家族性,其实这是由于患者整个家族的生活习惯比较接近食道癌发生的条件。因此,像这样的情况,家族里的人最好是改变一下生活习惯,并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3、体内碱液过多者

碱液的碱性特点使它具有强烈的腐蚀性,如果由于某种原因误食了碱性物质,而得了食道炎,在日后的生活中就有可能患上食道癌。

老年食道癌患者应该如何调理?

1、提倡细嚼慢咽、荤素兼备的餐饮方式,纠正进食过快、过热、过硬、过粗等不良习惯;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保证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 和微量元素钼、锌、铜等的供给;不食霉菌污染的食物以及霉变、腐败的食物;戒烟、忌烈性酒。

2、老年人食道癌术后康复期间,可以粥膳调理,如薏苡仁粥、红枣糯米莲子桂圆杞子粥等。进食酸奶、蛋类、豆制品等。食欲不振者,可食用新鲜山楂、鲜石榴,也可以橘皮、生姜、鸡肫等配餐煨汤,以增进食欲。

3、对老年食道癌患者,可结合有功效的药食配制成药膳。食疗可以改善吞咽困难、胸闷呃逆、便秘等病症。常用的有效食品有核桃仁、桑椹、黑芝麻、蜂蜜、海参、杏仁、橘饼、刀豆、无花果、猕猴桃、荔枝、梨、乌骨鸡、鲫鱼、甲鱼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菜里这种物质引发食道癌?食道癌病因有哪些

食管癌的人群分布与年龄、性别、职业、种族、地域、生活环境、饮食生活习惯、遗传易感性等有一定关系。经已有调查资料显示食管癌可能是多种因素所……详细>>

中医可以治疗食道癌吗 你是食道癌的潜在患者吗?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患发食道癌的患者,生活中人们都不希望受到食道癌的危害,食道癌患者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好食道癌的预防。食道癌的发病因素有……详细>>

详解饮酒为何会引发食道癌 哪些致癌物引起食道癌?

有60%的食道癌患者是嗜酒者。而且食道癌的发生与饮酒的时间以及量的大小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在酒的检测中没有发现任何致癌物质,也就是说,酒精……详细>>

不良饮食睡姿引发食道癌 多吃蔬菜预防食管癌

很多人都知道,食管癌的发病跟个人生活方式,尤其是饮食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日本厚生劳作省的研讨小组14日发布的一项流行病学查询结果标明,蔬……详细>>

这些食物引发食道癌 确诊食管癌3大检查需做

食道癌的发病原因有很多,一般多与人们的不良生活、饮食习惯有关。因此要做好食道癌的预防工作,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避免食道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