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吸烟患肺癌几率高20倍 哪些水果对癌症病人有益?

2015-05-10 08:39:05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是很严重的身体疾病,往往得了癌症的患者都对生活失去希望,实际上癌症并没有那么的可怕,只要接受良好的治疗,治愈癌症是完全可以做到的,所以一定要接受良好的治疗,当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一定要去医院治疗,哪怕是一个小病,只要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就会发生癌变的。

导致肺癌年轻化有哪些原因?

1、吸烟和被动吸烟。生活中很多时候会处于被动吸烟的人群,加之我们现在生活方式不良化,抽闷烟、喝闷酒,这种危害更大。都是(肺癌发病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在患肺癌死亡的患者中,百分之八十七是由吸烟引起的。吸烟者患肺癌死亡率是不吸烟者的8-20倍。此外,吸烟的多少与肺癌患病率成正比,每天吸烟量越高,患肺癌的发病率越高。更令人担心的是,肺癌发病迅速上升的年龄从40岁已经前移到了30岁,而女性患病率比5年前翻了一倍。

2、不重视自己的身体。如今女性烟民的数量也是越来越多了,在未来的三四十年内,女性肺癌的发病率、死亡率还会持续上升。如果你是一个烟民,每半年到一年,应该健康体检,做一次正侧位胸片,还是能够发现一些早期病变。有效的控烟干预,可以明显抑制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并可以使之下降。吸烟者即使中年戒烟也一样可以减少90%以上因烟草患肺癌的危险。

6个方法及早防肺癌

1、远离烟草。吸烟已经被证明了与肺癌的发生有很大的关系,远离烟草能够从很大程度上减少人们患肺癌的风险。不管吸烟史有多久,只要有决心和毅力戒烟,什么时候都不晚。

2、多吃水果和各种绿色蔬菜。美国癌症协会调查认为,某些含有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果蔬,对癌症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能有效降低癌症的发病危险。国内医学界多数专家都认为,保持身体健康的最好办法就是健康饮食。

3、积极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体育锻炼可以增加肺活量,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提高身体的健康水平。研究证实,哪些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罹患肺癌的几率比普通人低很多。每天进行一次二十分钟的体育锻炼,就能让人精神倍加,免疫力增强,降低患癌症的风险率。

4、保持合理健康的体重。超重和肥胖对于一个人来说都不是好事。因为,严重肥胖和超重的人,肺部承受着更大的一个压力。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发现,在美国,肥胖成年人中,患肺癌的比例更高。因此,保持健康的体重,做到饮食有节律,是健康的保证。

5、远离厨房油烟污染。据统计,油烟中含有的致癌物质是一根香烟的几十倍。因此,在厨房做饭时要做好排烟工作。特别是家庭主妇,不要盲目地喜欢那些高温煎炸食品,对人体没有任何好处。油烟机的效果并不好,开窗,迎接自然风,才是最好的办法。

6、远离环境污染。对于大气污染来说,是我们无法避免的大环境。出门时,记得带上消毒口罩。防止空气中有毒物质吸入肺中。对于小环境污染—即室内污染,应当尽量避免。如果无法避免,就要多开窗通气,经常外出进行肺部空气对流,减少与污染环境接触时间。

哪些水果对癌症病人有益?

1、葡萄: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芦醇可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的扩散。中医认为葡萄有益气补血、除烦解渴、健胃利尿之功能,酸甜的葡萄对接受放疗及手术后的癌症患者较为适宜。

2、柑橘类水果:橘类水果中的萜烯类植物化学成分能激活细胞中的蛋白分子,把侵入人体细胞的致癌物质包裹起来,并利用细胞膜的逆吞噬功能,将致癌物质排出体外,从而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证基因的完好。柑橘类含有两种黄酮类物质,它们都含有甲氧基,能诱导体内的苯并芘羟化酶的活性,也就是增强体内分解苯并芘这种强致癌物的能力。含维生素c多的水果还能阻断胃内亚硝胺的形成,有利于预防胃癌。柑橘的皮和魄膜中所含有的胶质可降低胆固醇。

3、草莓:草莓中含有鞣花酸,能保护机体免受致癌物的伤害,尚有一定抗癌作用。草莓有生津止渴、利咽润肺之功用,对缓解鼻咽癌、肺癌、喉癌患者放疗反应、减轻症状有益。

4、香蕉:据研究发现香蕉提取物对黄曲霉素B1等三种致癌物有明显抑制其致作用。动物实验发现如果缺镁,机体清除癌细胞能力大大消弱。而香蕉含镁、钾元素,有一定防癌抗癌作用。大肠癌患者放疗后津伤血热、口干咽燥、大便干结带血者食之有益。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者患肺癌概率高20倍 哪些因素容易导致肺癌?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明显增高,男性肺癌发……详细>>

哮喘病人患肺癌几率高58% 肺癌有哪些原因?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每年全球有超过180万个新发肺癌案例,其中有6530……详细>>

哪些人患肺癌的几率高?生活中要注意防肺癌

一项研究发现,无论是老烟枪还是偶尔抽烟者,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抽烟,会导致肺癌危险大大增加。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对“肺癌病因学中的环境……详细>>

居住环境差 罹患肺癌几率高

肺癌是呼吸道癌症之一,最常见的肺癌病因就是吸烟,这几乎是公认的致癌因素。除了吸烟之外,我们的居住环境也常常使我们处于罹患肺癌的风险之中。……详细>>

哪些食物有益于肺癌患者?16种食物远离肺癌

在中国,目前每年新发肺癌超过60万人,平均每隔30秒钟,就有1个人死于肺癌。在各地尤其是城市,肺癌已经高居死因首位;从发现至死亡,晚期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