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多次人流手术易患宫颈癌 防宫颈癌需远离二手烟

2015-04-29 10:02:53      家庭医生在线

一项研究结果发现,在控制高危险性人类乳突状病毒感染和其它危险因子后,抽烟妇女患中度或中度以上的子宫颈内上皮细胞癌的比率,是没有抽烟妇女的3。5倍。

专家表示,子宫颈癌的危险因子很多,感染人类乳突状病毒较为一般人熟知。二手烟和子宫颈癌前病变的致病机转,主要是香烟释放出的多环芳香族类 (PAH)化合物,透过血液循环进入人体器官。研究发现,长期暴露二手烟的妇女,子宫颈测得的PAH浓度比没暴露在二手烟环境的妇女高。

宫颈癌会传染吗?

从癌症发生的因素看,宫颈癌是不会传染的,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癌症发生传染的令人信服的证据。而且宫颈癌患者经过积极的治疗,病情稳定后,可以和健康人一样,正常地工作、生活。所以,一般来说,若病人恢复正常的话,可于术后3个月伤口完全愈合或放疗后半年可恢复性生活,而且性生活并不会对患者的病情购成不良影响。而且和谐的性生活,对配合治疗是有好处的。家人尤其是丈夫的支持,有利于患者精神心理和免疫功能的康复。

那些人容易患宫颈癌

1、早婚早育、多产分娩者:过早、过频分娩女性易患宫颈疾病,因分娩过早、过频,易使发育尚不成熟的子宫受到损伤从而诱发感染,因此需要注意宫颈癌的预防。

2、有过多次人工流产手术者:多次人工流产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损伤,给病菌可乘之机,引发宫颈糜烂,也是宫颈癌的预防重点人群。

3、30岁以上的已生育女性:女性朋友进入30岁以后,卵巢重量逐渐减轻,雌激素的分泌也逐渐减少,子宫逐渐萎缩,宫颈免疫力变差,感染HPV的几率增大。

4、夫妻生活过早、过频者:少女的宫颈组织细胞尚未发育成熟,对外界致病物质敏感,过早夫妻生活会增大感染几率。此外夫妻生活过频,反复刺激女性宫颈上皮,易导致宫颈糜烂。

5、罹患性传播疾病女性:如淋病、生殖道衣原体感染、尖锐湿疣等病原体,可侵入宫颈上皮细胞诱发炎症,如治疗不及时易恶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次人流更易患上宫颈癌 女性如何预防宫颈癌?

近年来,宫颈癌已成为危害我们广大女性朋友的重大疾病之一,它给女性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和痛苦,女性朋友应该懂得宫颈癌的高发群体和预防方法。详细>>

多次人流会招来宫颈癌?宫颈癌和性伴侣大有关系

人工流产是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而不是节制生育的手段。但生活中不少育龄女性不采取避孕措施,认为自己年轻,即便怀孕做完人工流产,就可以完事大……详细>>

女性总吸二手烟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的病因有哪些

台湾卫生研究院的一项研究结果发现,在控制高危险性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后,抽烟妇女患宫颈癌的比例,是不抽烟妇女的3.5倍。更令研究团队惊讶的是……详细>>

人流手术过多易发宫颈癌 宫颈癌如何系统预防?

临床资料显示,宫颈癌是最常见的恶性妇科肿瘤之一,原多发于50岁左右的女性,如今却在年轻女性人群中频发。70、80年代后出生的这一批女性由……详细>>

多次人流更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这几年宫颈癌发病率比前几年显着提高,以前主要集中在40岁以上人群中,现在逐渐向30岁以下年轻人群中蔓延。患者阿丽今年三十岁,是一名公司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