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年轻时生孩子不易患乳腺癌 哪些人容易患乳癌?

2015-04-28 08:58:29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一项由牛津大学主持的“百万妇女乳腺癌成因研究”项目后,科学家得出结论:女性生育越多、哺乳时间越长,患乳腺癌的风险就越低。如果一个女人一辈子生5个孩子,每隔2年生一个,而且每个孩子都用母乳喂养,那么这个女人乳腺癌的发病率将下降50%或者更多。

从优生优育的角度,医生都建议女性最好在年轻时候生孩子,再考虑到对自身的保护,30岁之前生育是比较推荐的做法,因为孕激素对女人有很大的保护作用。怀孕、分娩、哺乳虽然辛苦,但也大大增强了女性的抗病能力,而且这种能力越早获得,对于防止乳腺癌的发生就越有帮助。所以如果女性有生育意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尽早生育。

乳腺癌要怎样发现?

如果35岁以上的女性乳房出现肿块就应该引起重视,特别是绝经以后的女性出现乳房肿块就更可能为乳腺癌。所以出现乳房肿块时也不要增加思想负担,如果出现活动性差的乳房肿块且不见消退应及早就医诊断。

乳腺癌的前兆特征:乳腺癌前兆你知道吗?如乳房皮肤呈橘皮样表现;两个乳房或乳头出现不对称,乳房出现凹陷,乳头上翘、回缩、或者出现分泌物;乳房皮肤溃烂;乳房皮肤变红,出现皮疹类炎症;一侧腋窝部或肩背部、上臂等部位酸痛不适等,都有可能是患乳腺癌的前兆表现。

10类女性容易得乳腺癌

1、乳腺增生多年不愈 乳腺增生是一种慢病。尽管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会恶变,但两者之间的诸多联系,提示人们积极保健与治疗。 提示:乳腺增生中年龄较大、病史较长、肿块较大、肿块与月经关系不明显者,容易发生恶变。鉴于乳腺增生有可能恶变,建议尽早调理改善,不可拖延大意。

2、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 很多女性在做人流前总是问医生:人流对身体有多大影响?而她们考虑的一般都是指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没有认识到不痛不痒的激素变化对人体的影响。

3、常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 研究证明: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可能导致乳腺癌。

4、有乳腺癌家族史 除去遗传原因和环境因素,我们每个人都是那株庞大的FAMILYTREE上伸出的一个枝桠——主干的健康状况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我们的未来。

5、未哺乳 哺乳可以降低妇女患卵巢癌和乳腺癌等疾病的几率。哺乳过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大大少于从未哺乳的妇女。

6、肥胖或过多摄入脂肪 乳腺癌与脂肪摄入有一定关系,所以在儿童发育时期应该注意营养均衡,在青春期应该控制脂肪和动物蛋白的摄入,注意锻炼身体,绝经期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避免肥胖。

7、精神抑郁,经常生气,心情不好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相关数据,癌症患者的抑郁症发病率介于20%-45%之间,大大高于普通人群发病率,而乳腺癌患者的抑郁倾向尤为明显。

8、反复长期接触各种放射线(多次放射线、电脑、手机等) 目前已经肯定的事实是接触电离辐射可以增加肿瘤发病率。肿瘤是人和动物在接受射线照射后最严重的远期病理变化。电磁辐射诱发乳腺癌的可能不可忽视。

9、独身未育或婚后不育 目前,发生乳腺癌、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最明确的危险因素之一就是女性生育子女数:相比较于经产妇女,未生育妇女患这些癌症的危险较高。

10、月经初潮过早或绝经晚 当今女性新的生理现象,如月经初潮提前、绝经推迟、不育晚育等大大增加了乳腺癌的发病率。流行病学研究表明: 如今儿童营养丰富,滥用补品,月经普遍提前,一些女性为延长生育期,人为延迟绝经,乳腺受雌激素作用时间过长。 此外,独身、婚姻持续时间短、性伴侣多的女性乳腺增生患者增多,虽乳腺增生不是恶性肿瘤,但如长期不愈就有可能转变为乳腺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可预防乳腺癌 哪些人易患乳腺癌

哪些人容易患上乳腺癌呢?民间认为哺乳喂养不仅对婴儿发育有好处,还可以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真的是这样吗?想要了解如何预防乳腺癌,就要先知道……详细>>

母乳喂养降低乳腺癌概率 何时要孩子不易患乳腺癌?

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女性在首次月经(平均年龄为13岁)之后至少15年要第一个孩子,患乳腺癌的风险会下降60%。也就是说,至少等到28岁才……详细>>

乳腺癌患者的抑郁倾向高 哪些人容易患乳腺癌?

随着现代女性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以及环境因素的深刻变化,一些新的女性生理特点相应出现,这就为乳腺癌的发病,提供了合适的温床。据欧美许多科学……详细>>

文胸穿不好易患乳腺癌?哪些人患乳腺癌风险高

有不少人听过文胸穿不好容易导致乳腺癌的说法,其实迄今为止的科学研究也都不支持内衣穿着和乳腺癌之间的直接关联。虽然曾经有过一项大样本研究表……详细>>

瑜伽有望缓解乳腺癌痛苦 哪些人容易患乳腺癌?

英国媒体13日报道医学医生的较新研究结果说,那些癌细胞已从胸部扩散的乳腺癌患者也许能够从一种专为她们设计的瑜伽锻炼中获益。杜克大学医学中……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