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夏季劣质蚊香小心导致肺癌 为何不抽烟也会患肺癌?

2015-05-03 08:18:38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吸烟容易导致肺癌,所以肺癌的高发人群一般为男性居多。但近日有报道指出,吸入过多的烹饪油烟也会容易导致肺癌,故此,女性患肺癌虽说比男性少,但是稍有不注意,还是有可能引发肺癌的。那还有哪些原因容易使女性患肺癌呢?

据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年轻女性吸烟率还在呈不断上升趋势。随着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加快,女性更多地参与了商务、礼仪、娱乐等活动,他们要与男性一样面临市场经济的压力,从而促使她们与男性一道燃起香烟,交际应酬,造成女性吸烟率的上升之势。美国研究人员最新调查发现,有两成女性肺癌患者从不抽烟,她们之所以患上肺癌,可能是因为二手烟。被动吸烟所吸入的烟雾对人体危害比主动吸烟还厉害,更容易导致肺癌,一些与吸烟者共同生活的女性患肺癌的几率就比正常人高出6倍,显然,是二手烟让女性肺癌患者激增。

空气污染导致肺癌

现在,肺癌已成为众癌发病率之首,近年来发病率不断增加,许多人将罪魁祸首指向空气质量,PM2.5更是首当其冲。PM2.5与采暖有关系,由于PM2.5中有细菌病毒,人体长期吸入至肺泡,确实会致癌;可相比室外空气,室内空气污染对人体伤害更为严重,一般市民80%以上的时间处在室内,警惕室内空气危害是重中之重。

吸烟会影响家人的肺部健康

吸烟害己又害人,除了吸烟者,被动吸烟的人会受到更多有害物质的侵害。国外做过调查,家庭成员中有一人吸烟要比没有吸烟的家庭患癌率高1~2倍,如果多人吸烟,危险倍数就更高。而对于不吸烟的人,包括妇女和儿童,在接触吸烟人被动吸烟后,吸进肺内的苯并芘、甲苯、二甲基亚硝胺要比主动吸烟的人高出数倍乃至数十倍。当然诱发疾病的风险也就高了!

夏季蚊香也容易导致肺癌?

我们在市场上发现,有很多种蚊香,其中部分属于劣质蚊香,一般都是三无产品,经过检验里面或多或少存在除虫菊酯杀虫剂的成分。这种成分是属于农药范畴,点燃后容易导致人体出现农药中毒的现象,长期在这种环境下不但会让人出现头晕目眩的情况,还可能导致肺癌等严重问题!

蚊香燃烧释放出的超细微粒,进入并留存在肺里,短期内会引发哮喘,长期则可能导致癌症。而蚊香基底材料不完全燃烧产生的致癌物质,以及一些会刺激上呼吸道的化合物,这些物质会使人的神经系统中毒。但是蚊香液或蚊香片长时间使用,也会刺激人体的呼吸道。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际旅游小姐因肺癌病逝 她不抽烟咋得的肺癌?

2012年国际旅游小姐选美比赛冠军、年仅25岁的菲律宾佳丽丽茲妮·戈麦斯13日因罹患肺癌去世。丽茲妮去世的消息让许多菲律宾民众感到惋惜与……详细>>

为何女性不抽烟还会患肺癌 女性怎样预防肺癌?

肺癌似乎是吸烟男性的专利,但现实却告诉我们,女性肺癌发病率正在连年增高,而且增幅已经明显超过了男性。详细>>

不抽烟的女性也会患肺癌 肺癌的五种预防方法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明显增高,男性肺癌发……详细>>

不抽烟也会患肺癌是怎么回事

其实约有1/3的肺癌患者没有特别明显的早期症状,还有一部分患者尽管有轻微的早期症状,但都没有重视或被误诊,所以延误了病情。我国肺癌的人……详细>>

为什么女性不抽烟也会得肺癌?肺癌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

肺癌多见于老年抽烟男性患者,但肺癌并不是抽烟人群的专利。肺癌的发生主要与肺部细胞的癌变,不受控制的生长有关。生活中如果长期吸入雾霾、工作……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