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性冷淡易引发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可服维生素D

2015-03-04 08:37:02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该疾病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女仅次于子宫癌。导致乳腺癌的原因多种多样,但你可曾听过,性冷淡也是引发乳腺癌的诱因之一。那么性冷淡又是如何引发女性乳腺癌的呢?日常如何预防乳腺癌呢?

性冷淡又是如何引发女性乳腺癌的呢

性冷淡是指性欲缺乏,通俗地讲即对性生活无兴趣,也可以说是性欲减退。不要以为这是件小事,但是有研究证明,在乳腺癌患者当中,高龄未婚、性功能低下,丧偶女性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人群。

专家表明,在乳腺癌患者当中,高龄未婚、性功能低下,丧偶女性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人群,这意味着无正常性生活或性冷淡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大大增加,而长期精神压抑的妇女易出现性冷淡,这些人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另外,女性性冷淡还会促使乳腺小叶增生,少数患者可转变为乳腺癌。研究发现,性冷淡或性生活不和谐是乳腺小叶增生的重要诱发因素。乳腺小叶增生又称为乳腺增生,是妇女最常见的乳房疾病,约占全部乳房疾病的60%,多发于35-45岁,有少数患者可转变为乳腺癌。

性冷淡或性生活不和谐是乳腺小叶增生的重要诱发因素。其原因在于不良精神刺激导致的郁郁寡欢、孤独焦虑是乳腺小叶增生的“催化剂”,而性冷淡者心理长期处于抑制状态,致使内分泌失调并缺乏调节,久而久之就容易诱发乳腺小叶增生。

日常如何预防乳腺癌

1、多晒太阳:与服用维生素D相关的是,多晒太阳也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 因为皮肤只有在阳光下才能合成维生素D。美国专家说,对大多数人来说,每天晒 10到15分钟太阳就够了,这足以使人们保持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不过,也有专家提出,皮肤过多地暴露在阳光下,患皮肤癌的危险将会增加,因此,晒太阳也 要适可而止。

2、控制体重:运动可以预防乳腺癌,其根本原因是它可以控制人体发胖。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18岁以后体重迅速增加的妇女,与那些长期保持标准体 重的妇女相比,其更年期后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几乎高一倍。

3、不要饮酒:美国专家认为,如果你每天喝一次酒,那你患乳腺癌症的危险性就增加11%;每天喝两次,其危险性就是24%;如果每天喝两次以上,那么其危 险性就增至40%。所以,奉劝喜好饮酒的女士们,最好是每周饮酒不超过3次,而且量要适可而止。

4、服用维生素D:最新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D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研究发现 ,每天服用200个国际单位(大约食用两小勺含维生素D奶粉即可)维生素D的 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大约降低30%。医生因而建议:50岁及其以下的妇女每天至少服用200个国际单位维生素D;而50岁以上的妇女,最好每天服用400到600国际单位维生素D。

芒果: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专家介绍,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大枣:大枣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常吃大枣可以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山楂: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柑橘: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猕猴桃: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

提醒:乳腺癌的早期自测也非常重要

1、乳房肿块:患侧乳房出现无痛的、单发的小肿块,多位于乳腺的外上象限。

2、乳腺外形改变: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

3、乳房皮肤及轮廓改变:乳头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乳房皮肤有轻度凹陷,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医学上叫做“橘皮症”)。

4。 淋巴结肿大:患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质硬,晚期在锁骨上同侧腋窝也可摸到。

5。 其他方面:少数人可能有对溢液呈血性、水性溢液。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维生素D可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饮食7守则

虽然乳腺癌很可怕,但却是一种可以治疗,更可以预防的疾病。要想在生活中很好的预防乳腺癌,那就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和生活习惯,同时多摄取一些……详细>>

乳腺癌易偏爱10种人 补充维生素D防乳腺癌

据报道,乳腺癌已成为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有关乳腺癌专家表示,乳腺癌容易偏爱10类人群,尤其是晚婚晚育女性要特别注意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现新诊断方法 维生素D可预防乳腺癌?

遗传易感性是导致女性患有乳腺癌的重要因素之一,很多时候这家族史调查的相关的临床资料表明,所以说很多的有家族史的乳腺癌发生率大多数都较无家……详细>>

豆类致乳腺癌是真的吗?补维生素D有助防乳腺癌

近期豆浆导致乳腺癌的话题又传的沸沸扬扬,生活中我们听过豆类可能增加乳腺癌的说法,最初这种说法源于3点认识:1)豆类含有很高的植物雌激素;……详细>>

家庭压力大易引发乳腺癌 怎么预防乳腺癌有用?

健康的乳房对女性来说有很重要的意义,以现在的审美观念来看女性的身材十分完美都离不开乳房。所以当乳房受到疾病的侵害之后,就会对女性的体型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