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患者吃苦杏仁致死亡 肺癌应该多吃这三种水果

2015-02-07 08:08:11      家庭医生在线

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证实肺结核与肺癌有直接的关系,肺结核不一定会发展成肺癌,但肺癌合并活动性肺结核在临床上是存在的,要注意鉴别诊断。肺结核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性病,肺癌则是与大气污染以及一些物理化学致癌因子有关的恶性肿瘤。尽管肺结核与肺癌的发病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肺结核对肺造成的慢性损伤,影响了支气管黏膜上皮的正常功能,对肺癌的发生有间接的促进作用。

警惕这些肺结核患者可能患肺癌

肺癌如果与活动性肺结核并存,诊断会较困难,当两者同时存在时,往往由于结核病灶的存在或痰中找到结核杆菌而忽视肺癌的诊断。对于肺结核患者,遇到以下情况,应高度警惕有肺癌的可能性:

1、40岁以上的男性患者,有长期吸烟史;

2、有刺激性的咳嗽,持续性胸痛,气短、消瘦,症状与X线检查不符者,且呈进行性加重;

3、合并有胸水,且胸水量增长迅速;

4、或在其他部位出现新的病灶;

5、X线胸片见肿块呈圆形及团块状,直径大于24cm,肿块呈分叶状,边缘不规则呈毛刺样,伴有肺门淋巴结肿大及肺不张。

肺癌患者吃苦杏抗肺癌毙命

常熟一肺癌患者认为吃苦杏仁能抗癌,但吃了段时间后突感不适,最终抢救无效死亡。事后诊断,王女士因食用大量杏仁而导致肝脏中毒。专家表示,食用苦杏仁必须要熟食,每天不能超过10粒且不能长期吃。

杏仁分两种,一种是甜杏仁,也叫南杏仁,无毒,味微甜、细腻,多作食用,还可作为原料加入蛋糕、曲奇和菜肴中,具有润肺、止咳、滑肠等功效,对干咳无痰、肺虚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可放心食用。

还有一种叫苦杏仁,也叫北杏仁,带苦味,多作药用,具有润肺、平喘的功效,对于因伤风感冒引起的多痰、咳嗽、气喘等症状疗效显著,具有一定的抗癌效果。杏仁抗肿瘤作用主要是苦杏仁中含有苦杏仁苷。同时,由于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因此可以防止自由基袭击细胞,具有预防肿瘤的作用。

不恰当地食用苦杏仁则会导致中毒,出现眩晕,突然晕倒、心悸、头疼、恶心呕吐、惊厥、昏迷、紫绀、瞳孔散大、对光反应消失、脉搏弱慢、呼吸急促或缓慢而不规则等症状。若不及时抢救,可因呼吸衰竭而死亡。因为在苦杏仁的种皮和胚芽部分含有剧毒氢氰酸。

因此苦杏仁不可以大量食用,一天不要超过10粒。在食用苦杏仁的时候,一定要先在水中浸泡多次,并加热煮沸,减少以至消除其中的有毒物质。同时,一定要去皮、去尖(胚芽)。

肺癌患者应该多吃这三种水果

肺癌患者应该多吃蔬菜瓜果,常吃以下水果对身体好:

猕猴桃

猕猴桃含丰富的维生素,通过近年的研究证实,猕猴桃中含有一种具有阻断人体内致癌的亚硝胺生成的活性物质,因而具有良好的抗癌作用;杏子适合多种癌症患者食用,杏子是维生素B17含量最丰富的果品,维生素B17是有效的抗癌物质,对癌细胞具有杀灭作用。

山楂和橘子

山楂能活血化淤、化滞消积、开胃消食,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中医认为,肿瘤为实性肿块,往往具有气滞血淤征象,由于山楂功能活血化淤,善消肉积,又能抑制癌细的生长,所以,适宜多种癌症患者的治疗,尤其是对消化道恶性肿瘤患者更为适宜;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防癌的屏障,可以阻止强致癌物亚硝胺的形成,尤其适合肺癌患者食用。

大枣

大枣能补脾胃、益气血,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P及胡萝卜素等,大枣又是一种抗癌果品。国外学者分析出大枣中的抗癌有效成分是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也有研究认为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环磷酸腺苷,具有抗癌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患者吃杏仁竟致死?肺癌患者有何饮食禁忌

肺癌疾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患上肺癌的患者急于治疗,在医生的建议范围之外胡乱食用所谓的抗癌食品,这很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详细>>

肺癌饮食:肺癌患者吃哪些鲜货好?

肺癌患者吃哪些鲜货好呢?是很多肺癌患者及其家人都尤为关心的问题。详细>>

肺癌患者应该怎么吃对病情好?

当患有某些疾病以后, 因为疾病的影响,患者的身体不仅会变的比较虚脱,身上的其他功能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比如肠胃以及消化等功能,所以这……详细>>

肺癌具有遗传性吗?肺癌患者吃这些止痛

大家都知道人呼出的气都是要经过肺的,在肺了进行一系列的反应从而把废渣排出体外并把这些气体带回给大自然。而人和人的交际又是这么的近距离,因……详细>>

肺癌患者吃杏仁后身亡?肺癌晚期如何治疗

常熟一肺癌患者认为吃苦杏仁能抗癌,但吃了段时间后突感不适,最终抢救无效死亡。事后诊断,王女士因食用大量杏仁而导致肝脏中毒。专家表示,食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