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23岁女白领吃麻辣烫得胃癌 饮食低盐少调料防胃癌

2015-01-17 08:49:01      家庭医生在线

一位23岁的女白领因午餐常吃凉皮、麻辣烫,长期饮食不规律等不良生活习惯,确诊患上胃癌。选择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预防癌症的关键。生活在巨大压力下的白领该如何远离癌症呢?

23岁女白领为什么会吃出胃癌

1、麻辣烫都是经过高温煮过的,其中想蔬菜等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素就会大量的流失。

2、有很多人喜欢吃过烫的食物,通常我们口腔忍耐的最大温度是65℃,而食道的忍耐温度为45℃。吃到口中觉得烫的食物,在食道更会觉得烫,这样高温容易将食道粘膜损伤、增生,如此反复就会增加食道癌的风险。

3、小贩会选择经过福尔马林浸泡过的毛肚为原料,对身体有害。或是使用一些不新鲜的蔬菜,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导致胃癌、食道癌肝癌、大肠癌等。

早期胃癌有哪些症状

1、上腹部疼痛:此为胃癌最常见的症状。开始为间歇性的隐隐作痛,常常诊断为胃炎或溃疡病等。

2、上腹部不适:多为饱胀感或烧灼感。可以暂时缓解,反复出现。

3、食欲减退、嗳气等消化不良症状:表现为食后饱胀感并主动限制饮食,常常伴有反复嗳气。

4、黑便或大便潜血阳性:如果在没有进食血豆腐,吃铋剂等药物的情况下出现了大便发黑,就应尽早来医院检查。

5、乏力、消瘦及贫血:这是另一组常见而又不特异的胃癌症状。病人常常因食欲减退,消化道失血而出现疲乏软弱等表现。

远离胃癌的5条生活准则

1、多吃天然新鲜的食物,避免过于粗糙的食物,少吃加工食品,尤其是加工休闲零食

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B2、维生素C缺乏,是食道癌、胃癌高发区居民饮食的共同特点。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这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降低疾病风险。

加工食品通常含有大量调味料、盐、糖、添加剂等,对健康无益。

2、食物清淡,低盐少调料,忌过冷、过热、过硬、辛辣刺激、油炸熏制腌制食物

高盐饮食会增加胃酸分泌,且会增加胃癌风险。我们的胃很娇嫩,如果反复强烈地刺激它,经常食用辛辣、热烫、冰凉的食物,黏膜血管会急剧收缩或扩张,对消化道造成刺激和损伤。在消化道不断地损伤、修复过程中,就容易引发癌变。

亚硝胺类化合物是公认的强致癌物,腌制食品、发霉的食物含有亚硝胺类化合物和真菌毒素,要避免食用。

3、选择易消化的食物,细嚼慢咽,食物经过充分咀嚼后再下咽

我们的牙齿是切割工具,就是为了把食物切碎嚼烂的,而胃里没有长牙齿。所以如果吃东西时狼吞虎咽不细加咀嚼,就会把大块的食物送到胃中,增加胃的负担。长此以往,胃将不堪重负。

4、吃粥,但不要吃泡饭

粥是将米彻底煮烂,米中的淀粉溶入了水中,达到了“水乳交融”的状态,容易消化吸收。

泡饭的状态不同:米是米水是水。而在吃泡饭时人们大多会和吃粥一样,不多加咀嚼就下咽,从而给胃带来较大的负担,所以常吃泡饭比较伤胃。

5、饮食规律,三餐定时定量,不过饥过饱,均衡营养

很多人的胃病都是吃出来的, 是长期饮食不规律、食物不合理造成的,不良饮食习惯会引起多种消化道疾病。

要想身体健康,好好吃饭、规律饮食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3岁女白领午餐常吃凉皮麻辣烫 被确认患胃癌

现在,青壮年胃癌患者数量在不断上升,据相关统计,目前19岁至35岁青年人胃癌发病率比30年前翻了一番,而且发病恶性程度高,治疗效果差,生……详细>>

烧烤和麻辣烫当主食引发胃癌 预防胃癌怎么做?

最近一个月,23岁的女白领小陆(化名)总是感觉胃疼,人也开始莫名消瘦。胃镜检查结果却让她自己和主治医生震惊,小陆竟然患上了晚期胃癌。详细……详细>>

常吃麻辣烫容易得胃癌 胃癌能治好吗?

近日,一位23岁的女白领因午餐常吃凉皮、麻辣烫,长期饮食不规律等不良生活习惯,确诊患上胃癌。选择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预防癌症的关键。生活……详细>>

吃盐过量增加胃癌风险 预防胃癌应少吃肉类

生活中,有些朋友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辣的、咸的都是他们的最爱,其实这样的饮食方式是很不健康的。过咸的饮食不但会增加高血压的几率,还可能增……详细>>

常吃麻辣烫易患胃癌 胃癌预防的7要点

早餐没空吃、午餐凑合吃、晚餐应酬吃、宵夜地摊吃,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称为都市人的“健康杀手。”专家提醒,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癌症,癌症患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