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想预防乳腺癌就做到这四个点

2014-12-22 15:58:57      家庭医生在线

这些年,乳腺癌一直出现在癌症高发的榜单上,居女性癌症发病排行榜首位。它与其它癌症一样,有着令人恐慌的致死率,其中最特别的一点就是对女性的损伤远比男性大。综其两点,乳腺癌让很多女性朋友产生了强烈的恐惧。

专家指出,其实,现在很多乳腺癌是可以预防的,采取合适的饮食方式,不仅能够获得良好的预防效果,还能保持女性的尊严和美丽。到底怎样能够预防乳腺癌呢?来,看着里!

甩掉酒瓶,做个远离烟酒的美女子

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危害性远远大于男性。饮酒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较不饮酒者高,每日饮酒1杯或l杯以上者,患乳腺癌危险性比很少饮酒者增高45%以上。目前认为,酒精可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腺癌发生有关。所以,赶紧甩掉放在你眼前的酒瓶,做个远离烟酒的美女子吧。

咖啡不离口,乳腺癌向你招手

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黄嘌呤可促使乳腺增生,而乳腺增生又与乳腺癌发生有关。女性特别是绝经前妇女,如果过多地摄取这类食物,随着咖啡因的大量摄入,乳腺癌发生的危险性就会大大地增加。因此,女性尤其是中年以上的女性,应少饮咖啡,少吃巧克力,替换成当季的水果更适合。

多吃白菜豆腐,包你健康又美丽

白菜里含有一种化合物,能帮助分解雌激素。豆制品含有异黄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此外,豆腐还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作用,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制乳腺癌的有效成分。

吃人参皂苷Rh2,远离乳房癌不再难

人参自古以来就被人视作救命良药,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人参具有抗肿瘤、抗衰老、抗辐射等多种生物活性作用,其主要活性成分是人参皂苷。通过对各种人参皂苷抗肿瘤作用的比较发现,人参皂苷Rh2抑制癌细胞增殖作用的能力最强,是人参皂苷中的最主要抗癌活性成分。人参皂苷Rh2通过抑制癌细胞增殖和诱导癌细胞分化凋亡对多种肿瘤有效,也为乳腺癌的治疗提供了新的武器。

研究人员研究了人参皂苷Rh2对雌激素依赖性人乳腺癌T47D 细胞增殖和凋亡的影响。结果显示Rh2 能抑制T47D细胞增殖并诱导其凋亡,对乳腺癌有效。人参皂苷Rh2还具有很好的安全性,吉林人参研究所高峰等人通过实验证实,人参皂苷Rh2对正常小鼠和犬的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无明显影响,这与其他抗癌化疗药物有明显不同。

正因为人参皂苷Rh2的高效、低毒,在杀伤肿瘤细胞的同时不损害正常细胞,被称为“癌细胞狙击手”。同时它还是“免疫细胞激活剂”,可通过激活免疫细胞功能,而发挥人体自身免疫系统对癌细胞的清除,利于患者康复。(“今幸胶囊”的主要功效成分就是人参皂苷Rh2,目前已被批准上市,其采用国际先进的专利技术实现了工业化大生产,每粒含人参皂苷Rh2高达20多毫克)。吃点人参皂苷Rh2,让你远离乳腺癌不是梦。

乳腺癌的预防并不难,做到这些就能助你一臂之力了。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预防乳腺癌?这些食物帮你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已经发展成为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近年来,人们比较懂得养生,在饮食方面比较注意饮食健康。其实,合理饮食对于预防乳腺癌也有一定的效果。……详细>>

多吃豆类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饮食方法

专家们研究发现,随着豆类食物摄入量的增加,也就是说食物中豆类蛋白在总蛋白中所占的比例增加,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降低。这主要是因为豆类食……详细>>

多吃深海鱼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

日本文部科学省研究小组调查发现,女性多吃鱼可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险。研究小组在1988年至1990年间对全国25400名40至70岁的女性进……详细>>

鱼蛋白有预防乳腺癌作用 预防乳腺癌应吃什么

乳腺癌已经发展成为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近年来,人们比较懂得养生,在饮食方面比较注意饮食健康。其实,合理饮食对于预防乳腺癌也有一定的效果。……详细>>

海带可以预防乳腺癌吗?预防乳腺癌可以吃这些

随着生活条件的变化,人们受到的工作压力更大了。对于女性而言,因为这一原因的存在,使得乳腺癌疾病发生的可能增大了。专家说,乳腺癌是肿瘤疾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