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长期服避孕药易致宫颈癌

2014-12-22 07:58:03  来源:东方虹    转载

避孕药能预防宫颈癌吗?宫颈癌是妇科疾病中较为严重的一个疾病了,此疾病对于女性朋友们在身体上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女性朋友们要注意预防这个疾病的,那么预防此疾病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呢。

长期口服避孕药易致宫颈癌

现在很多的人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男性不愿意去使用避孕套进行避孕,女性朋友们这个时候就服用避孕药物进行避孕,专家说长期的服用避孕药物是特别的容易会患上宫颈癌这个疾病的。

根据专家的评估结果表明,与那些从不服用口服避孕药的妇女相比,那些使用口服避孕药不到5年的妇女患宫颈癌的机会为10%,而口服避孕药已使用了5至9年的妇女的宫颈癌发生机会为60%,如果口服避孕药的使用期延长至10年以上,宫颈癌的发生率则可高达120%。

由于宫颈癌一般都能在其早期被检查出并得到比较及时的治疗,所以这种癌症的治愈率也比较高。尽管如此,宫颈癌目前仍是世界上许多国家癌症死亡的主要元凶之一。

专家建议:女性如何预防宫颈癌

1、宫颈癌病人的年龄大约在50岁,不过从十几岁到九十岁都有病例分布。因此,未满20岁,已经有性行为的女性,也有接受筛检的必要。

2、一般子宫切除术后是不需要筛检的,除非原先是针对子宫颈癌或癌前期病变做治疗。若仍保有子宫颈的话,则应筛检到70岁。

3、月经期间或是产后的3~4个月不适合做抹片检查,最好在月经结束7天之后进行。如果已经进入更年期,可挑个自己最容易记得的日子。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服避孕药导致宫颈癌 哪些行为易引发宫颈癌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为何常服避孕药易致宫颈癌?宫颈癌预防方法有哪些

避孕可以采取多种办法,应该选择最符合自己身体情况的,部分女性,雌激素比较不稳定,若是此时在选择服用避孕药,会会使雌激素越积越多,进而诱发……详细>>

多次结婚易导致宫颈癌 长期服避孕药增加风险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哪些行为易导致宫颈癌?长期口服避孕药要当心

子宫在女性一生中有很重要的作用,它既能孕育胎儿,又是非常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它会分泌多种激素来维持女性内分泌的稳定。然而,子宫也始终面临各……详细>>

口服避孕药会诱发宫颈癌

实际上,关于口服避孕药是否会引起宫颈癌一直有很多争执,直到国际癌症临床研究协会2002年一项临床研究成果证实,长久口服避孕药会补充hpv……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