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免疫力是宫颈癌最强的预防针

2014-12-19 15:19:41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尽管发病原因不可立定,但众所周知,宫颈癌的发生与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等息息相关。宫颈癌日益扩散的今天,预防已显得越来越迫切。

免疫力,宫颈癌最强的预防针!

免疫力是抵御疾病发展的能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可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病毒、细菌等,防止衰老、损伤、死亡、变性的自身细胞以及识别和处理体内突变细胞和病毒感染细胞的能力。免疫力低下的身体易于被感染或患癌症,宫颈癌就是典型的一种。

现代人热衷于都市生活忙于事业,锻炼越来越少,饮食也越来越随性,生活品质在上升质量却有待考量,此时此刻,改善自身免疫力也需要行动。

坚持每日运动

运动是最日常的强身健体的方式之一,今天,上班不是公交就是小车,工作除了电脑就是监督机械运动,生活中,走路,自行车越见越少,工作开始脑力化,体力越来越少。每天,人们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工作。运动,越来越远离人们的生活。专家表示,每日30分钟运动不可少,不管是散步、跑步、羽毛球、太极都可。

保持心理健康

在这个压力巨大的社会,我们要学会善待压力,把压力看作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学会适度减压,以保证健康、良好的心境。广泛的兴趣爱好也是改善心情的良药,可修身养性,还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

多吃提高免疫力的食品

1、灵芝:灵芝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这是因为灵芝含有抗癌效能的多糖体,此外,还含有丰富的锗元素。锗能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延缓细胞的衰老,能通过诱导人体产生干扰素而发挥其抗癌作用。

2、人参皂苷Rh2:人参皂苷Rh2萃取于人参精华,可作为免疫调节因子,促进白蛋白、γ球蛋白的合成,提高T细胞和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以及NK细胞的杀伤性,稳定人体免疫系统。另外,含量为16.2%的人参皂苷Rh2,具有高效的防癌抗癌之功效,可有效抑制癌细胞的滋生,防止我们日常从食物中摄取的致癌物质在体内暴乱,有助于保护正常细胞不受侵害。

3、新鲜熟菜:如萝卜:因其含有丰富的干扰素诱导剂而具有免疫作用;香菇: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另外,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车养、百合等:都有明显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提高免疫力,就是宫颈癌最强的预防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性是给宫颈癌的预防针

健康性是给宫颈癌的预防针。性行为是动物世界的本能反应,人类也是如此,但是如果是不健康的性行为,则给人类带来灾难,如宫颈癌、艾 滋病等毁灭……详细>>

研究:增强机体免疫力可抵抗癌症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约克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阐明……详细>>

预防宫颈癌的最好方法 打疫苗能完全预防宫颈癌吗

引起宫颈癌主要原因是HPV病毒感染,但不意味着感染了HPV病毒就会发病成为宫颈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生秀杰主任医师表示,其实大……详细>>

宫颈癌介入和免疫治疗介绍 如何用中药治宫颈癌

如何治疗宫颈癌?宫颈癌常见的有中医治疗,介入治疗,免疫治疗,饮食疗法等。这些方法到底是怎么治疗宫颈癌的呢?下面看看下面的介绍。详细>>

人体免疫力是最好的“抗癌药”

免疫系统可以自然抵御某些病原菌的侵袭,但在患病的情况下,如重感冒、发烧时免疫功能明显下降。接触一些理化因素或过度疲劳也可打破免疫平衡,成……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