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血管瘤患者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

2016-01-19 09:24:4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血管瘤出现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应该去治疗但是很多朋友也还是忽略掉了在饮食方面会造成的影响,所以说我们如果真的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的话,平时应该吃的东西不应该吃的东西还是要严格区分开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专家关于血管瘤患者饮食方面注意的事情。

血管瘤患者的饮食调理方法:

一、调理好情志

肝脏宜疏泄,而恶抑郁,中医也常说“怒伤肝”,经常生气动怒很容易引起肝气的郁滞,肝郁化火,进而诱发疾病发生,因此患者在生活中应当注意精神的调养,尽量使自己的心情舒畅,不生闷气,保持良好平稳的心态。

二、保证营养素的供应

对于血管瘤患者的饮食调理,应当注意补充优质蛋白以及维生素b族和维c等,这是保护细胞必需的营养素,若缺乏这些物质,可能会引起细胞的损害,进而导致组织病变,使血管发生疾病,从而引发该病。

三、注意饮食卫生

在血管瘤患者的饮食调理中,一定要注意保证每日饮食的健康合理,不要贪食,尽量少吃高脂肪的饮食,禁食油炸、熏烤、辛辣及刺激性过强的食物等,以避免刺激血管,导致破裂出血,从而危及生命,多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四、忌酒

饮酒过多本来就伤身,酒更是肝血管瘤患者的大忌,因为酒精可横向进入血液,直接损害肝脏,需要肝脏合成大量酶来分解乙醇,可加重肝脏负担,不利于患者康复。

五、少油腻食物

较为油腻的食物如蒸肉、猪油、排骨汤等需要肝脏提取大量胆汁进行消化、分解,同样不利于肝脏的修复。另外,油炸炒的食物使患者增加血液黏度,可引发头痛、头昏、睡眠不好,腿软等症状,不利于患者康复。

六、不宜剧烈运动

肝血管瘤患者不宜做一些剧烈运动,像打乒乓球、篮球、羽毛球、长跑等,以免引起瘤体破裂或出血等。同时也不能长时间伏案工作,如长时间写文章、操作电脑、打麻将等,否则会引起肝脏缺氧,使肝血管瘤快速长大。

上面介绍的就是血管瘤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的问题,虽然看上去都是很小的事情,但是如果我们能够长期坚持下去,不仅对我们的身体的康复有很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预防更多的疾病的出现,希望所有的患者朋友们都能够长期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血管瘤患者 血管瘤

血管瘤患者要注意什么?要规划好衣食住行4个方面!

血管瘤属于慢性疾病,即使得到治疗之后也会反反复复,患者会因为疾病而变得抑郁和焦虑,影响了其生活质量,患者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要……详细>>

肝血管瘤治疗注意事项 肝血管瘤和肝癌有何区别

肝血管瘤是一种先天的不可预防的疾病,大多数的患者或多或少的有一些遗传上的不足,但是又因为肝血管瘤是一种良性肿瘤所以大家都对该病没有抱有多……详细>>

血管瘤会遗传吗?血管瘤的检查方法

血管瘤会遗传吗?血管瘤是婴幼儿会有的症状,甚至是在孩子出生后就可能会有血管瘤的出现,这是否说明血管瘤会遗传呢?在孩子出现了血管瘤后,又应……详细>>

血管瘤日常护理 血管瘤饮食吃什么

血管瘤是最近很常见的疾病,属于一种良性肿瘤,血管瘤的发病没有性别年龄之分,从刚出生的婴儿到老年人,血管瘤都有可能会发生。那么日常中如果出……详细>>

血管瘤是否传染?血管瘤什么情况需要治疗?

血管瘤会传染吗?血管瘤作为一种肝脏常见的病变,一直以来有关肝血管瘤的问题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血管瘤会不会传染”这个问题,那么血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