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5岁女孩洗澡发现骨癌 骨癌临床症状要知道

2014-12-02 07:59:15      家庭医生在线

骨癌是发生于骨骼或其附属组织的肿瘤。有良性,恶性之分,良性骨肿瘤易根治,预后良好,恶性骨肿瘤发展迅速,预后不佳,死亡率高。五岁女童患上骨癌,要做截肢手术,这是什么一回事?小编告诉你

五岁女孩洗澡发现骨癌病症 需截肢和化疗

今年2月份,阮华英在帮女儿孙希菲洗澡时突然发现,女儿左上臂肌肉很紧,上抬手臂也显得有点吃力。“希菲说没感觉痛,但我还是觉得不对劲。”联想到好动的女儿近期不太活跃,左右肩膀也出现高低不平,阮华英陡然心惊,抓着女儿的手臂仔仔细细地看,最后发现希菲的左手活动也出现障碍。

阮华英不敢轻视,次日一早,便带女儿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她,希菲患上了骨肿瘤,要赶紧转至上级医院做进一步详查。因为患上骨肿瘤,她的左手在一个多月前刚刚做了截肢手术。为了治病,她还需要做24周化疗才能出院。

骨癌有哪些临床表现呢?

1、疼痛

为骨肿瘤早期出现的主要症状,病初较轻,呈间歇性,随病情的进展,疼痛可逐渐加重,发展为持续性。多数患者在夜间疼痛加剧以致影响睡眠。其疼痛可向远处放射。

2、肿胀或肿块

位于骨膜下或表浅的肿瘤出现较早,可触及骨膨胀变形。如肿瘤穿破到骨外,可产生固定的软组织肿块,表面光滑或者凹凸不平。

3、功能障碍

骨肿瘤后期,因疼痛肿胀而患部功能将受到障碍,可伴有相应部位肌肉萎缩。

4、压迫症状

向颅腔和鼻腔内生长的肿瘤,可压迫脑和鼻的组织,因而出现颅脑受压和呼吸不畅的症状;盆腔肿瘤可压迫直肠与膀胱,产生排便及排尿困难;脊椎肿瘤可压迫脊髓而产生瘫痪。

5、畸形

因肿瘤影响肢体骨骼的发育及坚固性而合并畸形,以下肢为明显。

6、病理性骨折

肿瘤部位只要有轻微外力就易引起骨折,骨折部位肿胀疼痛剧烈,脊椎病理性骨折常合并截瘫。

7、全身症状

骨肿瘤后期由于肿瘤的消耗、毒素的刺激和痛苦的折磨,可出现一系列全身症状,如失眠、烦躁、食欲不振、精神萎靡、面色苍白,进行性消瘦、贫血、恶病质等。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岁女孩患骨癌需截肢 骨癌临床表现要知道

骨癌是发生于骨骼或其附属组织的肿瘤。有良性,恶性之分,良性骨肿瘤易根治,预后良好,恶性骨肿瘤发展迅速,预后不佳,死亡率高。五岁女童患上骨……详细>>

骨癌危害大 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被诊断为骨癌,并且多数是中晚期,导致治愈率极差,那么为什么会这样?专家对此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很多人对骨癌并不了解,发现……详细>>

想发现早期骨癌?要留意这些症状

骨头,对我们来说是相关只要的,一旦它出现问题,我们的健康以及生活乃至经济所受到的影响是巨大的,尤其是当它发现癌变,也就是骨癌的时候,所以……详细>>

骨癌有哪些早期症状?身体出现5种变化,提示骨癌找上门了!

人从头到下都存在骨骼,骨骼支撑着身体的活动,但骨骼也会受到各种因素影响而出现问题,骨癌也是其中一种骨癌,在临床上被称为恶性骨肿瘤,主要是……详细>>

骨头无故疼痛 需要警惕骨癌的出现

相信很多人一提到癌症就大惊失色,癌症的种类有很多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其中骨癌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情况下会发生在骨骼周围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