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男童常吃蜂王浆惹上乳腺癌 乳腺癌预防要注意饮食

2014-11-19 07:26:37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不好的7岁男孩,从小就吃蜂王浆等补品,近日,他的右胸上长有包块,检查后确诊为乳腺癌。进行肿瘤切除后,发现其乳腺肿瘤为恶性。专家称,男性和儿童的乳房没有发育,乳腺组织也比较薄弱,一旦发生乳腺肿瘤就很易扩散,并快速蔓延到乳房皮肤和肌肉组织。那么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男孩病因推测 饮蜂王浆造成雌激素过量

1、男孩患上乳腺癌可能因为补品造成的雌激素过量。

2、医生还称,我国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为十万分之七十,男性为千万分之七十。

3、至于儿童,全世界接到报告的案例大概20~30例左右。

如何预防乳腺癌?

1、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调整好生活节奏,保持心情舒畅。

2、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社交活动,避免和减少精神、心理紧张因素,保持心态平和。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婴幼儿时期注意营养均衡,提倡母乳喂养;儿童发育期减少摄入过量的高蛋白和低纤维饮食;青春期不要大量摄入脂肪和动物蛋白,加强身体锻炼;绝经后控制总热量的摄入,避免肥胖。平时养成不过量摄入肉类、煎蛋、黄油、奶酪、甜食等饮食习惯,少食腌、熏、炸、烤食品,增加食用新鲜蔬菜、水果、维生素、胡萝卜素、橄榄油、鱼、豆类制品等。

4、积极治疗乳腺疾病。

5、不乱用外源性雌激素。

6、不长期过量饮酒。

7、在乳腺癌高危人群中开展药物性预防。美国国立癌症中心负责开展了三苯氧胺与雷洛昔芬等药物预防乳腺癌的探索性研究。

医生特别指出,儿童防治乳腺癌,重点在饮食。

1、少给孩子吃饲养鸡鸭、黄鳝等各种肉类。

这些动物在饲养过程中往往喂食含雌激素、促生产激素的饲料,尤其在特定部位残留较多,比如家禽头颈部腺体和动物内脏。

2、忌吃各种容易导致早熟的食物。

各种抗生素、食物添加剂、蔬菜水果中的催熟剂等,也会不同程度造成儿童性早熟。

3、忌吃激素含量高的食品。

尽量从天然食物中摄入营养,不要吃含有激素的滋补保健食品,如蜂王浆、人参、毛鸡蛋、冬虫夏草等。

4、严格控制高脂肪油炸类垃圾食品。

另外,家长应注意不让儿童接触到成人内容的电视影像与书籍,以免刺激性腺激素分泌,导致内分泌失调。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常吃蜂王浆患乳腺癌?预防乳腺癌从饮食开始

身体不好的7岁男孩,从小就吃蜂王浆等补品,近日,他的右胸上长有包块,检查后确诊为乳腺癌。进行肿瘤切除后,发现其乳腺肿瘤为恶性。专家称,男……详细>>

乳腺癌要注意饮食 这六大素菜可预防乳腺癌

乳房是女性美的象征,拥有丰满乳房的女性往往会被人们称赞身材性感,因此,有很多女性追求丰乳的效果,同时也导致很多女性在意胸部下垂、外扩等问……详细>>

乳腺癌饮食:从吃上“封锁”乳腺癌

在对于乳腺癌的预防,主要是针对病因和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方面降低乳腺癌的发生。提倡高危人群进行普查和自我检查,在乳腺的良性病变及乳腺癌的临……详细>>

乳腺癌饮食注意什么?乳腺癌饮食预防4宜4忌

乳腺癌是一种多因素所致的复杂疾病。有一些因素是我们能够控制的,如吸烟、缺乏锻炼、超重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但饮食方面的因素可能只占所有导致……详细>>

预防乳腺癌要注意什么 避免乳腺癌要少吃这些

如何预防乳腺癌 ?饮食达到预防乳腺癌的效果,那么,患者该如何饮食预防乳腺癌呢?有关专家表示,患者可以尝试猕猴桃、柑橘、山楂、大枣和芒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