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晚期要注重饮食调养 肝癌晚期饮食以清淡为主

2014-11-12 07:34:14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是对人类健康危害最大的癌症之一,身患肝癌的患者多数将在患病后一年内死亡。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共有43万新发肝癌病例,其中3/4的病例发生在东南亚地区。晚期肝癌的病人,常常有严重的黄疸、消化不良、腹水、剧烈的肝区疼痛等症状和体征,因此在饮食上面要多注意调理。肝癌晚期能吃什么?小编告诉你。

肝癌晚期吃这些

1、复合维生素

增强肝脏细胞对病毒的抵抗力,保护肝脏;维生素A、D、E均在肝脏内有存藏,患有肝炎的时候这些维生素在人体内的储备不足,需要大量的补充。

2、维生素C

具有解毒的功效,增加肝脏细胞的抗病毒的能力,清除自由基,保护肝细胞维生素。

3、B族维生素

为肝脏提供足够的B族维生素,有利于消除炎症,保护肝脏,维持正常的肝功能。

4、蛋白质粉

为人体提供营养,维持人体人生命活动的需要;为免疫系统制造抵抗细菌的抗体,和修复受损的组织提供原料。

5、小麦胚芽油和β-胡萝卜素

抗氧化,抵抗自由基,保护肝脏。转化为维生素A,保持肌肤于器官内腔黏膜系统的正常化,维持促进肝细胞组织的生长。

6、大蒜精油

天然的抗菌剂,保护肝脏。

7、角鲨烯

可以抗氧化,提高人体免疫力,为肝脏细胞提供氧气,活化细胞。

专家建议:

1、肝癌建议中西医结合治疗,在西医手术或介入治疗后,建议找中医或中医肿瘤专家辨证用中药增强体质,提高免疫,用自身的免疫力来抑制、杀灭、清除癌细胞,彻底治疗癌证。

2、中医中药治疗癌证号称为“绿色疗法”,无毒无副作用。也可以用白介素II,立生素,人参皂苷rh2,天仙丸,金龙胶囊,香参软胶囊,康力欣,平消片,华蟾素等治疗。

3、肝癌晚期采用中药人参皂苷Rh2类产品治疗效果还是不错的,有效地控制肝癌晚期的扩散转移并有针对性的治疗转移灶,抑制肿瘤的扩散转移,对肝癌晚期腹水的治疗效果也很显著。

4、晚期饮食上以清淡以消化为主,忌食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少食多餐,患者可以服用抗癌的中成药口服液,是从多种中药中提取出来的有效成分,通过药物阻断癌细胞吸收营养的通道,从而饿死癌细胞,同时提高患者的免疫力,缓解临床症状,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命。

5、饮食上禁忌鱼虾蟹,牛羊肉,多食用菌类食物,清淡易消化为主,此外积极有效的抗肿瘤治疗是关键,晚期保守治疗为主,可以应用抗癌中医药系统治疗,抑瘤消瘤,副作用小,从根本上减轻患者的痛苦,有效的控制转移复发。治疗效果好的,可以长期带瘤生存,甚至肿瘤萎缩。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饮食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呢?有关专家表示,肝癌晚期患者应该注意营养。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饮食注意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对于肝癌晚期的病人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如果没有注重这个日常饮食的方面便会使病情恶化的极快,最后导致可能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详细>>

肝性昏迷常为肝癌晚期症状 肝癌晚期要如何护理

肝癌晚期尤其是到了晚期病情危急的时候,家属需要了解一些关于临终期的知识了。如果能在此时使患者得到尽可能高的生活质量,那么对于患者来说也是……详细>>

陈招娣肝癌晚期逝世 肝癌晚期如何饮食护理

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中国排球协会顾问、前中国女排国手陈招娣因肝癌晚期抢救无效,于4月1日下午逝世,享年58岁。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肝癌晚期的饮食注意

对于肝癌患者的饮食,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们可以注意这几个方面,首先是在肝癌患者饮食的时候,需要注意给予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低脂肪食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