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预防乳腺癌可以吃什么 哪些食物可预防乳腺癌

2014-11-07 09:15:18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癌症疾病中,乳腺癌也是属于其中之一。乳腺癌的出现,会导致乳房受到很大的损害。因此,在生活中做好对于乳腺癌的预防工作也是很重要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来了解下吧。

日常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1、乳腺癌的病理类型很多,有的以组织来源命名:如小叶腺癌、导管腺癌;有的以病变组织特点命名:如髓样癌、硬癌、单纯癌。

2、专家表示,除了饮食因素外,影响乳腺癌发生的因素,还有乳腺的某些良性疾病,如囊性小叶增生、导管内乳头状瘤;遗传倾向性;婚育史等。这些在乳腺癌的预防中也应多加注意。

3、乳腺癌的诊断可根据病史、症状、体征,通过x光片、B超及病理检查即可诊断。乳腺癌应与病、纤维腺瘤、浆细胞性鉴别,根据病史、临床表现、结合B超引导下的穿刺结果可资鉴别。如果诊断为早期乳腺癌,也不必过于担心,因为癌细胞尚未扩散,并且不需要切除整个乳房。

6大抗癌水果让你远离乳腺癌

1、柑橘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喉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2、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

3、红苹果、葡萄

研究人员发现,红苹果等“红皮”水果和蔬菜对乳腺癌有防治作用。科学家经过实验发现,“红皮”瓜果蔬菜中所含的某些植物成分,可以有效遏制肿瘤细胞中蛋白质的生长,同时还能降低肿瘤细胞对雌激素的反应能力,预防乳腺癌。紫葡萄等也含有该植物成分。

4、芒果

科学研究发现,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与癌症的预防和抑制有关)。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5、山楂

常用于开胃消食、降低血脂。它能活血化淤,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6、大枣

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民间食用大枣粥、黄芪煨大枣,以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该吃那些水果

一是有些植物化学成分能阻止体内致癌物质的形成,如西红柿、草莓属此类食品。

二是某些食品中植物化学成分能消灭癌症的初始病灶,抑制癌变组织生长毛细血管,使癌变组织因缺氧和营养而萎缩死亡,如大蒜、无花果、杏仁等。

三是它们自身的某些化学成分与其鞣酸,能激活人体免疫细胞将致癌物质包裹起来,利用吞噬功能,将致癌物排出体外,阻止致癌物对正常细胞核的损伤。如橘类水果、橙、柑等均属此类。

另外,家庭和患者在关注乳腺癌吃什么水果好外,平时还要多吃白菜、豆制品、海带、鱼类、酸奶。

白菜里含有一种化合物,约占白菜重量的1%,能帮助分解雌激素。豆制品则含有异黄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鱼类含有一种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和增殖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乳腺癌常有助益。

海带含有大量的碘,碘可以刺激垂体前叶黄体生成素,促进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使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酸奶能减少脂肪的吸收,每天喝一瓶酸奶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不喝酸奶的人低。另外,红薯中含有抗癌物质去氢表雄酮,可以抑制乳腺癌的滋长。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癌症疾病中,乳腺癌也是属于其中之一。乳腺癌的出现,会导致乳房受到很大的损害。因此,在生活中做好对于乳腺癌的预防工……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扩胸运动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要吃什么?

一项新研究发现,运动可以大大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而且只要通过难度不大的散步(走路),就能将乳癌患病危险性降低多达42%。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 可防乳腺癌的食物推荐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乳腺癌在当今社会中是非常的常见的,并且他还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预防就是很值得重视的,那么预防乳腺癌的食物……详细>>

多吃深海鱼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

日本文部科学省研究小组调查发现,女性多吃鱼可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险。研究小组在1988年至1990年间对全国25400名40至70岁的女性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