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 水果是预防肝癌的利器

2014-11-04 11:25:31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吃什么好?我们都知道生活中多吃水果对身体有益,水果不仅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可预防原发性肝癌。水果能补充维生素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水果能预防肝癌,我相信大家都会有疑问吧。

多吃水果可预防肝癌

专家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水果预防肝癌的作用已获审批。此研究结果是可通过某些水果提取物,生产药物制剂或口服液,方便肝癌高危人群使用。

专家早在2002年美国学习时,发现了一种名为树莓的水果,其富含大量“鞣化酸”,刘明将“鞣化酸”与肝癌细胞混合培养,结果发现“鞣化酸”竟然可以抑制肿瘤生长。

回国后,专家在研究中发现葡萄、苹果等水果也有防癌作用。其中,葡萄皮含有花色素、类黄酮、植物多酚等高效抗癌物,而从葡萄、苹果中都能提取出具有抗氧化、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及促进新生血管形成的物质。

经研究发现,乙肝病毒携带者、农村长期食用发霉食物的人群,以及有家族遗传病史的高危人群,如果长期食用树莓、葡萄等水果,可有效预防原发性肝癌。

至于如何合理食用水果,专家士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每天至少食用葡萄、苹果或橘子等两种以上水果,如果同时搭配菜花、西红柿、胡萝卜等三种以上蔬菜食用,效果更好;二是葡萄、苹果等水果需浸泡、洗净后带果皮食用;三是每天蔬菜和水果摄入量不少于400~500克,且水果、蔬菜的品种尽可能多。

肝癌吃什么好

1、翠衣番茄豆腐汤

西瓜翠衣,番茄,豆腐。将西瓜翠衣、番茄和豆腐全部切成细丝做汤食。经常食用,具有健脾消食,清热解毒,利尿、利湿等功效,虚寒体弱不宜多服。

2、蓟菜鲫鱼汤

蓟菜,鲫鱼1条。蓟菜与鲫鱼共同煮汤,加适当调料即成。经常食用,具有消淤血、止吐、改善症状之工作。但脾胃虚寒、无淤滞者忌服。

3、芡实炖肉

芡实,猪瘦肉。两者合起放砂锅中加水适量炖熟后去药渣,吃肉喝汤。经常食用,此膳泻火,祛痰、通便,有腹水者可用此方。

4、薄荷红糖饮

薄荷,红糖。煎汤后加糖调味即成。可代茶饮,此药膳清热,利温、退黄;有黄疸、腹水者可选用。

5、青果烧鸡蛋

青果,鸡蛋1只。先将青果煮熟后再加入卧鸡蛋,共同煮混后可食用。每周3次,每次1个鸡蛋,可破血散於,适用于肝癌於痛、腹水明显者。

6、弥猴桃根炖肉

鲜弥猴桃根,猪瘦肉。将上述两物在硝锅内加水同煮,炖熟后去药渣即成。经常食用,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活血。

7、苦菜汁

苦菜、白糖各适量。苦菜洗净捣汁加白糖后即成。每周3次,具有清热作用,适宜于肝癌口干厌食等症。

8、马齿苋卤鸡蛋

马齿苋适量,鲜鸡蛋。先用马齿苋加水煮制成马齿苋卤,再取300毫升,用齿汁煮鸡蛋。每天1次,连汤齐服。能够清热解毒,消肿去淤,止痛、适宜于巨型肝癌发热不退,口渴烦躁者。

9、藕汁炖鸡蛋

藕汁,鸡蛋1只,冰糖少许。鸡蛋打开搅匀后加入藕汁,拌匀后加少许冰糖稍蒸熟即可。经常服食,此方具有止血,止痛、散淤、肝癌有出血者宜用。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呢? 预防肝癌要知道这样吃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预防肝癌饮食怎么吃?肝癌是对人类健康危害最大的癌症之一,身患肝癌的患者多数将在患病后一年内死亡。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详细>>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 预防肝癌饮食怎么吃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预防肝癌饮食怎么吃?肝癌是对人类健康危害最大的癌症之一,身患肝癌的患者多数将在患病后一年内死亡。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详细>>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 多吃水果可预防肝癌

肝癌吃什么好?我们都知道生活中多吃水果对身体有益,水果不仅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可预防原发性肝癌。水果能补充维生素这个大家都知道,但……详细>>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 肝癌病人的饮食原则

患肝癌的男性病人明显地多于女性。一般情况下,肝癌男女之比为7-10:1,即男性肝癌病人数是女性的7—10倍。肝癌为什么以男性为高危人群,……详细>>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 肝癌夏季饮食的注意点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很多人认为肝癌的治疗终究是人财两空,有些病人怕给家里造成过重的经济负担,很多人会选择放弃治疗,这时候家人就要安抚病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