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10招养生防癌保健法 与癌症say拜拜

2014-10-21 09:50:42      家庭医生在线

科学研究已经证实,大多数癌症的病因与生活方式有关。在日常生活中要怎么做才能简单、有效地预防癌症呢?小编告诉你。

10招日常防癌方法 简单有效

1、少盐多健康:

吃含盐高的食物的人,患胃癌的机率也较高,尽量限制进食加工过的食物,可保健康。

2、抗癌豆类:

常吃大豆人的人患乳癌、前列腺癌和肺癌的机率确实较少,大豆有一种叫genistrin的物质,属isoflavone,可以对抗癌细胞,豆浆、豆腐和素汉堡中的豆类蛋白质都是高isoflavore的来源。

3、多吃蔬果:

蔬果中的BETA胡萝卜素、维他命C、维他命E和硒都是抗氧化剂,能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侵害,并促进免疫系统对抗感染和癌症。绿叶蔬菜和柑桔类水果则含有对抗癌症的化合物,对预防肺癌、口腔癌、喉癌、胃癌、乳癌、胰腺癌和膀胱癌等有一定作用。

4、戒除高脂食物:

特别是动物脂肪,尽量吃不饱和脂肪,因为饱和脂肪吃得愈多,会诱发乳癌、肠癌、子宫癌、肺癌、前列腺癌和直肠癌等。

脂肪的摄取应占摄取卡路里量的30%以下,以橄榄油来代替猪油、牛油和人造牛油。

5、喝适量的酒:

适量的酒精可以防止心脏病,但时常豪饮却会提高患口腔癌、肝癌、喉癌和肠癌的危险性。

因此摄取酒精愈多,患癌症的危险就愈高,安全水平是男性每天不多于两杯,妇女则每天一杯已够了。

6、喝茶:

绿茶和红茶有多酚,特别是儿茶酚,它可以防止癌细胞生长并限制癌细胞的扩散。

7、不要吃烧焦了的食物:

特别是烧烤肉或鱼时烧焦了的过硬部份,这是因为含蛋白质的食物温度过高时,会产生致癌的环芳香胺,这种化学物质与肠癌和直肠癌有关。

8、不要抽烟:

虽然这不是饮食方面的建议,但无法不提它。烟草是导致肺癌的主要原因。

好的饮食可以起到防护作用,但如果你抽烟就没有任何保险可言。

9、将不耐存的食物冷藏:

冷藏方法较用盐腌制食物更能保鲜,同时减少患胃癌的危险性。

10、吃复合碳水化合物:

每天至少吃七份含全谷物、豆类、根和块茎类的食物,同时少吃高糖食物是最基本原则。

复合碳水化合物中的纤维素、维他命、矿物质和植物化学物质,可以对抗肠癌、乳癌和胰腺癌。

全谷物、黑米、豌豆以及豆、地瓜、甜菜、芜菁和香蕉功效更佳。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甩掉肥肉 和癌症说拜拜

在我国总人口中有近1/4,在成人中有近1/3的人体重超重和肥胖,而超重和肥胖是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中风、骨关节疾病和某些癌症等诸多慢性……详细>>

预防癌症要10少10多6禁忌 防癌饮食要少炸多炖

在城市居民中,癌症已成为威胁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在经济发达的广东省,癌症对居民的健康威胁尤为显著。据统计,广东的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高出全……详细>>

10项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怎样饮食能预防癌症?

据国外媒体报道,许多人认为癌症完全是由遗传基因导致,是不可避免的,然而这一观点是错误的。美国癌症协会称,健康的生活习惯能够预防和避免一半……详细>>

吃蓝莓10个顶级理由:预防癌症 保护视力

蓝莓有“超级水果”的美誉。美国《吃好》杂志最新载文,刊出美国营养学专家阿帕纳·K·V博士总结出的“吃蓝莓的10个理由”。详细>>

癌症日常保健:养成健康习惯远离癌症

现今社会,患癌症的人群越来越多了,癌症严重威胁这人们的生命健康,那么我们该如何做才能够预防癌症呢?哪些方法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癌症呢?哪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