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吸烟过多易患骨癌 盘点骨癌三个发病因素

2014-10-20 09:26:50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骨癌已经成为危害社会和人类健康的一大疾病之一,它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困扰。因此及早熟悉骨癌的病因,开展预防工作是防止肿瘤疾病的关键因素。那么 ,骨癌的病因是什么呢?骨癌到早期症状是什么?小编告诉你。

骨癌的发病的三大原因:

一、吸烟过多者:

吸烟本身对身体就有着严重的侵害,而癌症常常青睐的对象也常常是吸烟的人群,好发癌症的可能性往往高于正常人好几倍。

二、化学物质:

日常生活中,我们接触很多化学物质会对身体产生慢性刺激,从而导致骨癌的发生,应该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通过进行动物实验,一些化学物质可诱发骨肉瘤,像甲基胆蒽等,导致骨癌的发生。

三、病情恶变:

一旦发生软骨瘤。骨软骨瘤。成骨细胞等良性骨肿瘤,或者是瘤样病变,就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出现发生恶变形成肉瘤的可能性。骨癌的发生可能和它们生物学的特征、病期、手术、感染或者是病理件骨折有关。

骨癌的常见表现症状:

1、肿胀:

一般疼痛后出现肿胀,多见于骨膜下或表浅部肿瘤;如肿瘤位置较深,往往在病变进展至后期才出现肿胀。

2、功能障碍:

疼痛、肌痉挛或临近关节部的肿瘤,可引起关节活动受限。

3、畸形:

骨肿瘤可致发育不对称,引发畸形。

4、压迫症状:

骨肿瘤部位不同,可致不同压迫症状。如发生在关节附近可致滑囊炎,发生在脊柱可致截瘫。

5、病理骨折:

骨肿瘤易致病理骨折,特别是巨细胞瘤常在发生病理骨折后被发现。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的前期症状有哪些?骨癌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若是没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身体会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癌症的发生,比如骨癌,一旦患上了骨癌影响了患者正常活动,骨癌的前期症状都有……详细>>

骨癌有危害吗?导致骨癌的病因

骨癌会有危害吗?骨癌虽然没有其他癌症常见,但是同样也是会带来危害的,并且不可忽视。骨癌的病因和危害都有哪些呢?如果你也想要了解关于骨癌的……详细>>

遗传因素会导致骨癌 骨癌的饮食应牢记3个原则

骨癌是癌症中发病率相对较低的一种,但发病人群中青少年占比很大,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影响很大,甚至损害生命。造成骨癌的原因很多,比如遗传因素……详细>>

骨癌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原发恶性骨肿瘤多发生在10到20岁的青少年身上,可伴有贫血等症状。恶性骨肿瘤多见于长管状骨上,例如肱骨、胫骨、股骨上,以股骨远端和胫骨……详细>>

水镭辐射会导致骨癌?骨癌的病因介绍

一个由美国和加拿大官方联合资助的研究小组日前五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中提到了该小组最近所做的一项研究结果。进行该研究主要目的是明确新泽西中……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