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排尿困难或是前列腺癌前兆 警惕前列腺癌四早期

2014-10-17 07:52:48      家庭医生在线

前列腺癌占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第6位。发病年龄在55岁前处于较低水平,55岁后逐渐升高,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前列腺癌如此高发,那么它的早期症状是怎么样的?我们又该如何预防呢?

前列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1、排尿障碍

排尿困难、尿流变细或尿流偏歪,或尿流分叉、尿程延长、尿频、尿急、尿痛、尿意不尽感等,严重时尿滴沥及发生尿潴留。

2、疼痛

腰部、骶部、臀部、髋部疼痛,骨盆、坐骨神经痛是常见的,剧烈难忍。

3、转移症状

在前列腺癌病人中,转移很常见。约有1/3甚至2/3的病人在初次就医时就已有淋巴结转移,多发生在骼内、骼外、腰部、腹股沟等部位。可引起相应部位的淋巴结肿大及下肢肿胀。

4、全身症状

由于疼痛影响了饮食、睡眠和精神,经长期折磨,全身状况日渐虚弱,消瘦乏力,进行性贫血,恶病质或肾功能衰竭。

预防前列腺癌应该怎么做?

1、对于前列腺癌的预防,除了定期体检,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也是预防的关键。

2、饮食是保护前列腺的重要手段之一。不少食物如胡萝卜、西红柿、生牦、南瓜子、牡蛎等都有利于前列腺健康。

3、吸烟、喝酒等不良习惯能诱发前列腺炎,憋尿、不爱喝水、大便不通、久站久坐等皆会导致前列腺炎,常骑自行车会使前列腺充血。

4、生活中,应尽量做到不吸烟、不喝酒、常清洗下身、不穿紧身裤等。此外,男人应规律性生活,经常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让前列腺不易遭受细菌病毒侵蚀。

温馨提醒:前列腺癌主要分为低度恶性、中度恶性和高度恶性。若能早期诊断并接受治疗,前列腺癌的治愈率可达95%以上,五年存活率可达70%左右。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尿困难警惕前列腺癌

近年来,我国前列癌的发病迅猛增多,随着我国癌症谱的变化,它有可能成为威胁我国老年男性的第一癌。因此从现在开始预防或者采取措施早期发现非常……详细>>

排尿困难或是前列腺癌症状 治疗前列腺癌的方法

在前列腺癌的早期,由于肿瘤局限大多数前列腺癌病人无明显症状,常在体检时偶然发现,也可在良性前列腺增生手术标本中发现。详细>>

前列腺癌易致排尿困难 治前列腺癌方法有哪些

在前列腺癌的早期,由于肿瘤局限大多数前列腺癌病人无明显症状,常在体检时偶然发现,也可在良性前列腺增生手术标本中发现。随着肿瘤不断发展,前……详细>>

排尿难是前列腺癌早期征兆吗

关于前列腺,很多男性有着难言之隐,也是男人的痛。患了前列腺会有哪些症状发生呢?男性前列腺癌首先表现为排尿障碍,在此警惕男性朋友,不要把排……详细>>

早期前列腺癌治疗预后好 前列腺癌的饮食调理

前列腺癌与男性睾丸以及体内雄激素密切相关。前列腺癌症状的出现及其严重程度,取决于癌肿生长的速度和压迫尿道的程度。因前列腺环抱尿道,故前列……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