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妇科肿瘤有哪些前兆症状

2014-10-11 09:32:04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肿瘤早期发现才能实现早期诊断和治疗。女性怎样才能早期发现肿瘤呢?

专家介绍说,妇科肿瘤有几个常见前兆症状

(1)肿物 可生长在生殖器官的任何部位。外阴部肿物、某些卵巢肿物、较大的子宫肿物,患者自觉可以偶然发现,或有意识地摸到。这些肿物可以是乡质性,较硬,或为囊性,较软,活动度可大可小,环状可为圆形或不规则,生长速度可快可慢。无论有无症状,都应到医院检查诊治。

(2)阴道异常分泌物

当女性生殖道发生肿瘤肿瘤出现坏死、破溃,可出现水样、血性和米汤样白带,如合并有感染,可有臭味。白带异常可能是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输卵管癌的先兆。

(3)月经改变

当子宫生长肿瘤时,如子宫肿瘤、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绒毛膜癌,可出现月容量过多,月经周期紊乱,月经持续时间延长,淋漓出血等。卵巢的某些肿瘤如颗粒细胞瘤、卵泡膜细胞瘤,能分泌雌激素,干扰月经周期,也可引起月经异常。

(4)绝经后阴道出血 停经1年后,上又有阴道出血,称为绝经后出血。绝经后出也原闲很多,大多数情况下是由良性疾病引起,但即使出血量不多,也决不能忽视有发生子宫颈癌、子宫的肠癌的可能。

(5)腹痛 卵巢肿吻搬转、破裂或感染、子宫粘膜下肌瘤、子宫口脱出或肌瘤变性,均讨引起较剧烈的下腹痛。恶性肿瘤出现明显腹捅时大多已进入晚期。

(6)饮食及大小便改变 卵巢癌压迫或侵犯膀肮和直肠可引起尿频、排尿困难、大便干燥等。

当出现上述症状时,病人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切不可因症状轻、能忍受而消极观察等待以致贻误治疗。但也要知道上述症状并非恶性肿瘤所特有。大多仍为良性疾病所引起,不必过分担忧。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肿瘤有哪些症状

女性生殖器官的肿瘤依其性质(良、恶性)与生长部位的不同可以有多种临床表现。详细>>

妇科肿瘤的感染因素有哪些?妇科肿瘤都有哪些?

妇科肿瘤是一系列发生在女性生殖系统上的肿瘤类疾病统称,会给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甚至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妇科肿瘤包含数十种不同类……详细>>

重视常见妇科肿瘤的潜在的7大症状

现代社会,肿瘤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杀手之一。女性生殖系统最为常见的肿瘤分别是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在中国,对女性而言,乳腺癌和宫……详细>>

如何发现妇科肿瘤 早期有两种方法

肿瘤早期发现对病人康复治疗具有非常大的意义,在医院临床上,很多恶性肿瘤在早期发现都是可以完全治愈、或预后良好,如宫颈癌,它的发展过程长达……详细>>

妇科肿瘤早期都有这个症状 妇科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子宫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这三大肿瘤在女性群体中发病率高、危险性大和易忽略。但是在这些肿瘤疾病在早期都会有着一种表现,即绝经后出血。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