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区分胎记和血管瘤的方法

2014-09-18 09:48:4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寻常我们谈到的瘤、胎记只是血管瘤的一种表现形式,但是由于很多家长对新生婴儿的认识不足,久拖不治、误诊误治等现象让悲剧发生。那么如何血管瘤专业医院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以下三种区分胎记和血管瘤的方法。

1、定义不同,影响不一

①胎记在医学上称为“母斑”或“痣”,是皮肤组织在发育时异常的增生,在皮肤表面出现形状和颜色的异常。

②血管瘤是指发生于血管组织的一种良性肿瘤,是由于血管组织的错构,瘤样增生而形成,一般呈现红色,不治疗可能会恶化。

2、症状不同,按压可区别

①血管瘤血管瘤通过按压可以褪色,褪色后皮肤颜色跟周围的正常颜色相似或变得苍白,放开后迅速复原,或者按压时面积缩小,放松后则恢复原状。

②胎记按压不会褪色,面积不变。

3、根据年龄增长,测量大小可区别

①用尺子测量大小,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出现长大,并且颜色较红、与周围皮肤界限清楚、压迫不能褪色,则有可能合并生成脑膜血管瘤。

②真胎记为淡红色、长在前额或颈背部有消退的可能性,但是概率比较低,仍需尽早治疗。胎记会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颜色逐渐加深,影响美观,对患者性格的形成有很大的影响。

温馨提示:血管瘤的治疗医院不仅仅是我们表面上认识是的那么简单,只要设备齐全,专家权威,我们还要科学的认识血管瘤的一些日常注意事项,尽量避免血管瘤的发生。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 儿童血管瘤易被误当“胎记”

儿子出世没多久,爸爸妈妈在其下嘴唇中部发现一小块赤色印记,误以为是“胎记”。但是“胎记”却逐步长成小肿包,到医院查看方知是毛细血管瘤变形……详细>>

“胎记”原是血管瘤

由血管组织发生的肿瘤称为血管瘤,其中80%属先天性的。血管瘤属于良性,生长缓慢,很少恶变。刚出生的婴儿很有可能患有血管瘤,常常有家长将孩……详细>>

区分婴儿胎记与血管瘤 血管瘤的四大分类及症状

胎记是婴儿自出生就有的一种“标记”,这种标记一般是不会自己消失的,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下打出生到生命的结束胎记可能会陪伴一个人一辈子。详细>>

正确区分血管瘤和胎记

少部分患儿出生时即表现为大小不等的圆形或椭圆形由散在红斑点融合或不完全融合的班块,不高出或略高出皮面。表面稍粗糙,而大部分仅为极小的小红……详细>>

血管瘤会遗传吗?血管瘤的检查方法

血管瘤会遗传吗?血管瘤是婴幼儿会有的症状,甚至是在孩子出生后就可能会有血管瘤的出现,这是否说明血管瘤会遗传呢?在孩子出现了血管瘤后,又应……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