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可多吃这些食物

2014-09-05 10:01:14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抽烟饮酒不良饮食等生活方式不良画促使肺癌发生,俗话说,烦恼是想出来的,疾病是吃来的。可见饮食与癌症息息相关。但是通过饮食预防肺癌也得到了相关证实,人们不禁想问了,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1、富含维生素E和维生素A的食物

作为一种抗氧化剂,维生素E能吸附到受损细胞的表面,阻止其生长;对于癌细胞,维生素E也能起到相同的作用,能阻止其最初阶段的生长。

同时,维生素E还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而人在50岁~69岁是发生肺癌的高危期,因此吸烟者应补充适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A、胡萝卜素能抑制化学致癌物诱发肿瘤包括肺癌,人们也应注意补充。

2、新鲜果蔬

新鲜的蔬菜、水果中含类胡萝卜素等可以降低患肺癌的风险,是预防肺癌的食物。苹果里还有黄酮类化合物,也有助于预防肺癌。

在一些红色、蓝色的蔬菜瓜果中,如茄子、紫包心菜、桑葚等,人们发现了一种天然色素即花青素,可以起到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因此,应该多吃预防肺癌的食物以抵制肺癌。

苹果就是帮助减少肺癌发生的好食品,因为苹果里有黄酮类化合物,通过新陈代谢可以产生重要抗氧化物质,这可以帮助预防肺癌。而适量喝红葡萄酒也有助于预防肺癌的发生,但尽量不要喝白酒。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1、止痛食物。

胸痛宜吃鲎、油菜、丝瓜、猕猴桃、核桃、荞麦、杨桃、杏仁、茄子、桃、芥菜、鹌鹑、金橘、蟹、橙、麦、鲫鱼。

宜吃减轻放疗、化疗付作用的食物。

鹅血、蘑菇、鲨鱼、桂圆、黄鳝、核桃、甲鱼、乌龟、猕猴桃、莼菜、金针菜、大枣、葵花籽、苹果、鲤鱼、绿豆、黄豆、赤豆、虾、蟹、银豆、泥鳅、塘虱、鲩鱼、马哈鱼、绿茶、田螺。

2、止咳、止血食物可多吃。

咳嗽多痰宜吃白果、淡菜、紫菜、橘饼、枇杷、橄榄、芝麻、柚、无花果、海带、橘皮、丝瓜、桃、松子、萝卜、芥菜、橙、冬瓜、海蜇、罗汉果、杏仁、荸荠和核桃等。

咳血宜吃青梅、藕、甘蔗、梨、棉、海蜇、海参、莲子、菱、海带、芥麦、黑豆、豆腐、荠菜、茄子、牛奶、鲫鱼、龟、鲩鱼、乌贼、黄鱼、甲鱼、牡蛎、淡菜。

3、对抗发热饮食。

发热宜吃黄瓜、冬瓜、苦瓜、莴苣、茄子、发菜、百合、苋菜、荠菜、蕹菜、石花菜、马齿苋、梅、西瓜、菠萝、梨、柿、橘、柠檬、橄榄、桑椹子、荸荠、鸭、青鱼。

肺癌晚期的食疗方推荐

1、 首乌鸡蛋汤: 首乌120克,鸡蛋2个。做法:将首乌煎取浓汤,煮鸡蛋2个。每次吃1个鸡蛋,饮汤,每天两次。

2、 枸杞芝麻粥: 黑芝麻50克,枸杞子10克,粳米100克。做法:以上三味共煮粥,每天服1次。

3、 核桃芝麻粥:核桃仁20克,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做法:将核桃仁和黑芝麻各研末儿,黑芝麻各研末儿,与粳米同煮成粥,每天1次。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怎么吃

肺癌患者的饮食问题,这是大多数家属都特别想知道的,饮食作为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癌症病人来说,在饮食上有哪些不同呢?肺癌晚期吃什……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

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肺癌晚期饮食应吃什么?肺癌是一种常见的肺部疾病,患者在患病之后尤其是到了晚期饮食等各方面需要的注意地方很多,才能……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但是因为缺乏专业的建议,所以一般的癌症患者也不敢乱吃,所以,看看下面肺癌晚期吃什么好的专业介……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水果好?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事项

晚期肺癌患者会出现发烧、消瘦、乏力等症状,这时期主要的心理反应是焦虑和抑郁,会导致不同程度的食欲不振,所以首先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树立战……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的饮食习惯

肺癌患者要养成下面的一些意识习惯就会对自己的身体的治疗有很好的帮助,希望患者朋友可以认真仔细的阅读一下下面的文章,对自己的生活起居饮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