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食道癌知多少之护理有妙招

2014-09-03 09:05:31      家庭医生在线

食道癌是肿瘤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我国是食管癌的高发地区。关于食道癌的护理方法,你知道多少?小编告诉你。

食道癌的护理办法

一、多吃些富含蛋白质饮食

食道癌的保养还有弥补机体代谢所需的能量

瘦肉、蛋类、豆类、奶类都富含各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能够加强身体机能,尽早恢复健康。

这些食道癌的饮食是对比常见的也是食道癌保养办法。

二、心思保养

加强情志保养,安慰患者,消除紧张、惊骇、郁闷、颓废等心思,耐心做好医治解释作业。

如有掉发者,可装备发套,病况答应情况下,能够安排患者漫步及娱乐活动,尽量使患者在承受化疗过程中处于很好身心状态。

三、药物维护

有关专家建议,通常在该疾病医治期间,为了加快病况的好转,进行食道癌的保养应赶快应用肿瘤医治维护制剂,使患者赶快康复。

四、适当弥补维生素

维生素有益于身体健康,加强人体免疫能力,食道癌的保养包含因而适当弥补维生素是很必要的,术后,患者能够吃些新鲜蔬菜、生果、动物肝脏等都归于食道癌的饮食保养办法。

食道癌的日常护理

1、重视饮食调护

治疗期间应给予清淡、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并应注重食物的色、香、味、形,以增进食欲,保证营养;

治疗间歇阶段则宜多给具有补血、养血、补气作用的食品,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2、心理护理

加强情志护理,安慰患者,消除紧张、恐惧、抑郁、颓丧等心理,耐心做好治疗解释工作。

如有脱发者,可配置发套,病情允许情况下,可以组织患者散步及娱乐活动,尽量使患者在接受化疗过程中处于最佳身心状态。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的饮食有哪些要求?食道癌的日常护理

食道癌的日常饮食有哪些要求呢?合理科学的饮食是食道癌日常护理中极为重要的一点,而在饮食上会有很多的要求是不得不知道的。与此同时,还需要注……详细>>

食道癌的护理方法 你知道多少?

食道癌是肿瘤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我国是食管癌的高发地区。关于食道癌的护理方法,你知道多少?小编告诉你。 详细>>

食道癌你了解多少?食道癌常识

现在的人们很多人因为工作繁忙往往会忽略自己的健康,现在食道癌的发病率逐渐的升高了,也需要大家多多关注自己的健康,今天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关于……详细>>

食道癌预防有妙招 日常护理做到哪几点

预防癌症一直都是我们极为重视的事情,在众多癌症中食道癌是发作较为普遍的一种。因此,要学会预防食道癌的方法。不仅如此,食道癌的治疗和护理也……详细>>

食道癌放疗的宜与忌 食道癌放疗怎样护理

食道癌是否可以做放疗呢?食道癌需要根据具体的病症来判断是否可以做放疗,这是因为放疗有适应症也会有禁忌症,不可一概而论。然而,食道癌在做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