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有哪些症状

2013-08-14 18:14:53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的表现以消化道症状为主,如上腹胀痛、恶心、食欲减退等。但有的胃癌患者,其症状则以“胃外”表现为主,如贫血、皮肌炎等。

常见胃癌患者的“胃外”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贫血:胃癌患者的溃疡面因长期小量渗血,很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症状,患者常感觉疲乏、倦怠,并有黑血便表现。

有些溃疡型胃癌,严重者还会呕血。

血栓性静脉炎:该病症往往反复发作,表现为肢体苍白、发凉、酸胀、乏力、间歇性跛行,有的患者还感觉肢体麻木、刺痛。

皮肌炎:主要是关节背面有红斑、色素沉着,肌肉感觉肿胀、压痛及运动障碍等。

此外,胃癌转移引起的“胃外”症状,以远处转移的脏器为主要表现。

肝转移:胃癌肝转移率较高,常见于慢性肝炎、肝硬化等肝病症状,如肝区不适、黄疸、腹泻等,一般没有消化道症状。

卵巢转移:临床表现为急性腹痛、月经不调、下腹包块等,多发生于绝经前期或青年女性。两侧卵巢可同时受胃癌细胞侵袭,易误诊为单纯性卵巢肿瘤。

淋巴结肿大:恶性程度较高或晚期胃癌,可经胸导管逆行转移至左锁骨上淋巴结,或转移到脐周。体检时,可在左锁骨上窝或脐周触摸到肿大、质地坚硬而固定的癌性结节。

因此,出现上述症状的患者,不要只停留在症状表面,而应详细检查,尽早排除胃癌的可能。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有哪些症状

胃癌的表现以消化道症状为主,如上腹胀痛、恶心、食欲减退等。但有的胃癌患者,其症状则以“胃外”表现为主,如贫血、皮肌炎等。详细>>

烧心和反酸或为胃癌症状 早期胃癌症状有哪些

在胃癌早期,大多数人都不会出现任何不舒服的感觉,早期症状比较隐匿。一直到身体陆续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尤其是当这些症状反复出现并且不断加……详细>>

小心药物掩盖胃癌症状 胃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在综合性医院,消化不良伴有烧心、上腹不适的病人可占门诊病例的2%~5%,其中有一半以上病人一时无法做出确切诊断。此时,医生可能按消化性溃……详细>>

呼气测试或可筛查胃癌 早期胃癌有哪些症状?

欧洲癌症大会近日发布癌症检测方法,通过检验呼气中的5种化学物质,就能查出胃癌和食道癌。此次研究中,参与者有300人,实验结果显示准确率达……详细>>

胃癌有哪些常见症状? 得了胃癌怎么治疗呢?

现代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也大,许多上班族有时候忙得连饭也没法好好吃,经常饱一顿饿一顿,时间长了,就会患上胃病,出现各种胃部问题,更可怕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