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要注意什么

2014-08-12 01:08:0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预防乳腺癌?乳腺癌的病因比较复杂,与遗传也与外在因素有关。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做好对乳腺癌的预防,一旦患上乳腺癌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下乳腺癌的预防要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如何预防乳腺癌

1、从饮食入手

“美国癌症协会”估计,有1/3的癌症患者死亡都与他们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及缺乏锻炼有关。妇女如果每天食用4种蔬菜与水果,她们患乳腺癌的概率将得到降低。另外,尽量食用生蔬菜,每周食用3次鱼类将为人体提供足够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保护自己的细胞。避免食用含有多元未饱和脂肪的食物,比如玉米油、向日葵油,不妨将它们换成坚果油或橄榄油。软饮料和垃圾食品中的糖也是应该避免的食物。从预防乳腺癌的角度出发,女同志还是有必要保持传统的低脂肪、高纤维膳食的习惯。如果舍不得这点“口福”,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多运动,有规律地长期运动。 育龄妇女每周平均进行4小时的体育锻炼,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减少60%。此外,酒精摄入量和患乳腺癌的概率也有关系。避免饮酒,酒精可刺

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腺癌发生有关。因此,女性尤其是绝经前后的女性,应戒酒或少饮酒。如果一定要喝酒,女性可以服用些叶酸,以抵消酒精的不良作用。 另外,女性每天应该食用至少一次低脂乳制品,比如酸奶或脱脂奶。少喝咖啡,多吃白菜和豆制品,多吃鱼,保健品别乱吃。这也是比较有效的乳腺癌的预防方法。

坚持运动与健康饮食都是对乳腺癌的预防好方法。最理想的运动量是每日30分钟。无论如何,每天花点时间运动,总比完全不运动好。

2、定期体检乳腺癌检查从20岁开始不要掉以轻心

专家建议:40岁以上的妇女每年接受一次乳腺X光检查,40岁以下的妇女至少每三年检查一次。有乳腺癌家族病史的妇女更应该尽早开始接受检查。此外,在成年期体重增加20公斤以上的妇女,在绝经后患乳腺癌的概率是其他妇女的两倍。生育后体重不能恢复生育前水平的妇女也应该格外当心。另外,含有雌激素的产品已经被证明会助长乳腺癌的发生。

预防乳腺癌要注意什么

1、乳腺癌的病理类型很多,有的以组织来源命名:如小叶腺癌、导管腺癌;有的以病变组织特点命名:如髓样癌、硬癌、单纯癌。

2、专家表示,除了饮食因素外,影响乳腺癌发生的因素,还有乳腺的某些良性疾病,如囊性小叶增生、导管内乳头状瘤;遗传倾向性;婚育史等。这些在乳腺癌的预防中也应多加注意。

3、乳腺癌的诊断可根据病史、症状、体征,通过x光片、B超及病

理检查即可诊断。乳腺癌应与病、纤维腺瘤、浆细胞性鉴别,根据病史、临床表现、结合B超引导下的穿刺结果可资鉴别。如果诊断为早期乳腺癌,也不必过于担心,因为癌细胞尚未扩散,并且不需要切除整个乳房。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该多吃什么

如何预防乳腺癌?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吃这些有利于预防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 ?饮食达到预防乳腺癌的效果,那么,患者该如何饮食预防乳腺癌呢?有关专家表示,患者可以尝试猕猴桃、柑橘、山楂、大枣和芒果,……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便秘女尤其要注意乳腺癌预防

如何预防乳腺癌?专家研究认为,便秘者的粪便中存在一种致突变原。经测定,该突变原与目前已知的几种致癌物质类似。这种致突变原经肠道吸收后,可……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妙招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较为严重的乳房疾病,对女性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预防乳腺癌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从饮食入手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很容易患上的癌症之一,女性朋友患上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很多中年妇女高发此病,乳腺癌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