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如何预防乳腺癌 便秘女尤其要注意乳腺癌预防

2014-08-11 01:07:21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预防乳腺癌?专家研究认为,便秘者的粪便中存在一种致突变原。经测定,该突变原与目前已知的几种致癌物质类似。这种致突变原经肠道吸收后,可随血液循环进入相对敏感的乳腺组织,这样,发生乳腺癌的可能性就明显地增加了。那么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呢?

要想预防乳腺癌疾病都有什么方法呢?

1、特别是血性溢液,乳头溢液。较多与乳癌并存,尤其50岁以上妇女出现血性溢液时,约半数以上可能为恶性。

2、绝经前妇女,乳房痛。尤其随月经周期改变,痛的水平也有或轻或重的不同变化时,多属生理性。如痛为局限性,有固定的部位,与月经周期无关或为绝经后妇女,均应查明原因。

3、这是临床上甚为罕见但又不被重视的体征。此种情况如出现在未绝经的妇女,乳房腺体局限性增厚。尤其随月经周期有些大小变化时,多属生理性。如果增厚组织临时存在与月经周期变化无关,或日益增厚及范围增大,尤其呈现在绝经后妇女时,必需予以重视。

4、均需认真查清原因。不明原因的乳晕皮肤水肿、乳头回缩以及乳房皮肤局限性凸起等。

5、多应考虑派杰病,乳头糜烂经反复局部治疗无效。作细胞涂片阳性率很高,均应及时作出诊断。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要预防便秘的发生

为了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就要先预防便秘的发生,妇女在平时应注意合理进食,减少脂肪摄入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含粗纤维较多的食物。每晚睡觉前,最好能揉腹10—15分钟,以刺激肠道蠕动。每天清晨饮一杯温开水或淡盐水,有效地促进肠道蠕动,有助于排便。蜂蜜、芝麻、大枣等对妇女来说,不仅有滋补、美容的功能,还能起到润肠通便作用,可适量食用这样可以很好的预防便秘的发生,同时预防乳腺癌,一举两得。

经常性便秘的妇女,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些润肠药物,中药蕃泻叶有缓泻作用,可每日用3—5克代茶饮用。用胖大海2—3枚浸泡后加糖少许炖服,对缓解便秘也有一定效果。但要注意,不同体质的人,使用的中药是不同的,比如胖大海就不适合虚寒体质的人服用。因此,一定要先咨询医生。

预防乳腺癌在于适量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对于青春期的女孩来说,积极运动更是意义重大。据《巴尔迪摩太阳报》5月28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女孩从发育阶段(12岁)起多运动,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研究人员对65000名年龄在24岁至42岁之间的护士进行了调查,内容主要为她们12岁以后的运动情况。在长达6年的调查中,有550名女性在更年期前被确诊为乳腺癌。

数据显示,如果女性在青春期及刚成年后多运动,她们在更年期患乳腺癌的几率比那些久坐不爱运动的女性要低23%。其中,患乳腺癌风险最低的女性,平均每周运动时间为3小时15分钟,运动方式以跑步为主。因为这样可以很好的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曾有研究指出,中年女性在更年期过后多运动,可以减少乳腺癌的发病几率。另外,12岁至22岁,是女性运动效果最佳时间段,专家建议女性锻炼时采取跑步、走步等多种方式。如果您的孩子老是喜欢懒在床上,此时,你就有更充分的理由鼓励她多做做运动啦,非常有助于预防乳腺癌哦。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要注意什么

乳腺癌的预防有哪些要点是需要注意的呢?乳腺癌的病因比较复杂,与遗传也与外在因素有关。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做好对乳腺癌的预防,一旦患上乳腺癌是……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吃这些有利于预防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 ?饮食达到预防乳腺癌的效果,那么,患者该如何饮食预防乳腺癌呢?有关专家表示,患者可以尝试猕猴桃、柑橘、山楂、大枣和芒果,……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该多吃什么

如何预防乳腺癌?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妙招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较为严重的乳房疾病,对女性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预防乳腺癌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从饮食入手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很容易患上的癌症之一,女性朋友患上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很多中年妇女高发此病,乳腺癌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