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如何预防乳腺癌 吃哪些水果可以防止乳腺癌

2014-08-09 01:35:37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很容易患上的癌症之一,女性朋友患上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很多中年妇女高发此病,乳腺癌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女性朋友正常的身心健康。如何预防乳腺癌 ?

如何预防乳腺癌

1、避免乱用药:除某些疾病的治疗药物中含有一定量的激素外,人体还可摄入过多其它激素。特别是女性朋友在美容及避孕过程中,会在体内积累大量激素,促使疾病的出现。

2、积极锻炼:体育锻炼为重要乳腺癌的预防手段,坚持长期锻炼不仅能增强身体的功能,提高抗病性,也能保持正常的身体,确保内分泌平衡。

3、控制体重:预防乳腺癌有效措施?高热量,高脂肪的饮食会导致身体形成大量的雌激素,导致乳腺增生,导致癌症。当身体多余脂肪的堆积,身体免疫能力下降,癌症的阻力大大减少。

4、饮食方面:蔬果中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可以维持正常代谢。因此,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对乳腺癌有效的预防手段。

5、戒除烟酒:酒精刺激垂体催乳素的分泌,加快催乳素分泌,诱发病症出现。烟酒均为酸性物质,长时间吸烟饮酒可导致体内的酸性环境,破坏身体PH值,增加患病几率。

吃哪些水果可以防止乳腺癌

1、山楂

山楂可以开胃、降低血脂,还可以抑制癌细胞生长,还富含维生素c,可以有效预防女性乳腺癌的出现。

2、海带

海带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食物纤维,还含有微量元素碘。而科学家认为,缺碘是乳腺癌的致病因素之一,因而常吃海带有助于预防乳腺癌。日本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低,可能与经常摄入海带等海藻类食物有关。同时,红薯、番茄、菱角、荸荠、豆类食品也是能预防乳腺癌的美食。

3、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也是预防乳腺癌的水果之一。因为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是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而且猕猴桃的某些物质可以阻断亚硝胺生成,是防癌的好水果,可以有效预防女性乳腺癌。

4、红皮果蔬

专家经过研究,发现“红皮”水果和蔬菜可以预防乳腺癌。因为,其中的某些植物成分可以有效遏制肿瘤细胞中蛋白质的生长,还可以降低肿瘤细胞对雌激素的反应能力,预防乳腺癌。因此,红苹果、葡萄都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

5、柑橘

吃哪些水果可以防止乳腺癌?柑橘类的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都富含维生素c,可以抑制亚硝胺生成,达到预防女性乳腺癌的功效。

6、大豆食品

《美国医学协会杂志》载文称,适量食用大豆食品才最有利于帮助预防乳腺癌,降低乳癌患者的死亡率和复发率。

研究指出,每天大豆蛋白的摄入量达到11克时,其防癌功效最强。超过这个量,效果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可能会降低。研究还同时指出,摄取大豆蛋白最好选择豆腐、毛豆、无糖豆奶等天然食物,而非调味豆奶、豆制甜点等加工产品。

7、芒果

研究发现,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因为芒果中含有多酚,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多酚的一种)可以打破癌细胞分裂周期,也因此,芒果对于预防乳腺癌的效果极佳。

预防乳腺癌饮食有哪些注意

1、多吃有抗癌作用的食物;

如甲鱼、蘑菇、黑木耳、大蒜、海藻、芥菜及蜂王浆等食物。

2、供给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质食物;

如牛奶、鸡蛋、鱼类、豆制品等,可提高机体抗癌能力。其中牛奶和鸡蛋可改善放疗后蛋白质的紊乱。

3、维生素A和C有阻止细胞恶变和扩散、增加上皮细胞稳定性的作用;

维生素C还可防止放射损伤的一般症状,并可使白细胞水平上升;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延迟细胞衰老;维生素B1可促进患者食欲、减轻放射治疗引起的症状。因此,应多吃含上述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芝麻油、谷类、豆类以及动物内脏等。

4、进食适量糖类,补充热量;

大剂量放射治疗的患者,可使其体内的糖代谢遭到破坏,糖原急剧下降,血液中乳酸增多,不能再利用;而且胰岛素功能不足加重。所以补充葡萄糖的效果较好,另外宜多吃蜂蜜、米、面、马铃薯等含糖丰富的食物以补充热量。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菠菜可以防止乳腺癌?预防乳腺癌应多吃哪些食物

乳腺癌是女性最为常见和多发的癌症疾病之一,对于女性的身心健康都会产生极大的影响。乳腺癌在早期一般可通过切除的方法治疗,很多女性都难以接受……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吃这些有利于预防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 ?饮食达到预防乳腺癌的效果,那么,患者该如何饮食预防乳腺癌呢?有关专家表示,患者可以尝试猕猴桃、柑橘、山楂、大枣和芒果,……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该多吃什么

如何预防乳腺癌?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妙招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较为严重的乳房疾病,对女性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预防乳腺癌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从饮食入手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很容易患上的癌症之一,女性朋友患上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很多中年妇女高发此病,乳腺癌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