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五种方式调整习惯预防癌症

2014-07-25 10:34:56  来源:中国网健康    转载

不良的生活习惯,高度的精神压力,不健康的饮食,吸烟等都是造成身体亚健康、免疫力低下的原因之一。随着肌体免疫功能的下降,身体内原本正常的一些能够防御肿瘤细胞增殖的防御机制受到影响,使得实际上存在人体内静止的很多肿瘤细胞被重新激活。对此,专家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通过五种方式来提高免疫力,从而延缓或者避免癌细胞向癌症的转化。

专家介绍,癌症的发生原因非常复杂,一个是内在的遗传性因素,由于基因本来就不稳定,家族性的遗传导致癌症发生。另外就是不良习惯造成身体的亚健康。此外,心理不健康同样会导致癌症的发生。

为此,专家建议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从以下五种方式中对自身习惯进行调整:

第一,精神因素,我们应该避免高度紧张的生活,保持心情愉悦,进行自我调节。特别是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都比较快,压力比较大,这也是导致很多肿瘤的原因之一。

第二,避免吸烟,吸烟是造成肺癌最重要的原因。我们国家的烟民是全世界最高的,吸烟跟肺癌的关系是很明显的,美国肺癌十年以前是第一位的,现在已经降到第二位了。他们控烟非常严格,甚至巴西也在严格的控烟,在日本大街上吸烟是不允许的,公众场合更不允许,但是我们国家的肺癌是爆炸性的增长,而二十年前我国肺癌病例是很少见的。

第三,提倡一个良好的生活方式,在国外提倡每天应该至少有五种不同的蔬菜水果,可以提供一些维生素和纤维素。

第四,提倡多运动。其实运动的方式很多,不一定在外面,在办公室也可以随时运动,比如说站起来活动活动,做做操,伸伸腿,不要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在电脑旁边动都不动。

第五,有遗传倾向的,比如一些结肠癌、乳腺癌有遗传、家族史的年轻人,建议他们在30岁或者35岁就开始进行体检,以便及早发现肿瘤并治愈。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种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预防癌症的食物有哪些

癌症是一种需要预防的疾病,不然其危害性是很强大的,那么你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吗?详细>>

预防癌症的五种食物

人们常说:“病从口入”,的确良好的饮食习惯是控制疾病发展的首要源头,生活中很多的胃癌患者就是由于暴饮暴食、饥不择食等饮食不规律所导致。所……详细>>

1种走路方式预防4种癌 这些生活习惯能预防癌症

在这个癌症多发的世界里,很多人都不想被癌症找上门,因此有很多的预防方法。癌症的预防其实不用那么麻烦,生活中良好的习惯就是癌症的克星。详细>>

按时排便可预防癌症 哪些生活习惯预防癌症?

什么才叫排便正常?每天都有固定上厕所的时间,而且两三分钟就能解决,用很少的手纸就能擦干净。相信符合这几个标准的人没有几个吧!经常便秘,大……详细>>

五种天然食物专门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日常饮食讲究营养丰富,纯天然、绿色食品、没有污染等,只要有这些字眼儿的食品往往会成为炙手可热的畅销品。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