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如何预防乳腺癌 几大方法可以助于防乳腺癌

2014-07-21 01:14:08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预防乳腺癌?乳腺癌的出现在生活中是越来越多见了,很多女性到了中年时期,尤其是会患上乳腺癌的疾病。那么,有效的对于乳腺癌的预防方式是怎样的呢?

如何预防乳腺癌?

1、乳腺癌的预防需少喝咖啡,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黄嘌呤可促使乳腺增生,而乳腺增生又与乳腺癌发生有关。女性特别是绝经前妇女,如果过多地摄取这类食物,随着咖啡因的大量摄入,乳腺癌发生的危险性就会大大地增加。因此,女性尤其是中年以上的女性,应少饮咖啡,少吃巧克力。

2、乳腺癌患者需多吃白菜和豆制品:白菜里含有一种化合物,约占白菜重量的1%,能帮助分解雌激素。豆制品则含有异黄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此外,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蔬果也有作用。这也是在乳腺癌的预防中需多加注意的。

日常生活中女性可以通过哪些措施预防乳腺癌呢?

1、经常运动:

最近,美国国家癌症协会会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运动可以使更年期前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减少60%。挪威一研究机构对25624名妇女进行调查后发现,那些每周至少运动4小时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了37%。

2、控制体重:

运动可以预防乳腺癌,其根本原因是它可以控制人体发胖。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18岁以后体重迅速增加的妇女,与那些长期保持标准体重的妇女相比,其更年期后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几乎高一倍。

3、不要饮酒:

美国专家认为,如果你每天喝一次酒,那你患乳腺癌症的危险性就增加11%;每天喝两次,其危险性就是24%;如果每天喝两次以上,那么其危险性就增至40%。所以,奉劝喜好饮酒的女士们,最好是每周饮酒不超过3次,而且量要适可而止。

4、服用维生素D:

最新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D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研究发现,每天服用200个国际单位(大约食用两小勺含维生素D奶粉即可)维生素D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大约降低30%。医生因而建议:50岁及其以下的妇女每天至少服用200个国际单位维生素D;而50岁以上的妇女,最好每天服用400到600 国际单位维生素D。

5、多晒太阳:

与服用维生素D相关的是,多晒太阳也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因为皮肤只有在阳光下才能合成维生素D。美国专家说,对大多数人来说,每天晒10到15 分钟太阳就够了,这足以使人们保持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不过,也有专家提出,皮肤过多地暴露在阳光下,患皮肤癌的危险将会增加,因此,晒太阳也要适可而止。

6、性生活

有性生活的女性也应该注意性生活的各事项,应该性生活和谐,同时应该选择合适的避孕方式,坚持做好可靠的避孕,一些统计资料显示,乳腺疾病中由人工流产诱发的占40%左右,而滥用避孕药的女性也比较容易发生一些乳腺疾病。

7、内衣的选择

女性在平时也应注意内衣应合适,以棉质为宜,否则也容易引发一些乳腺疾病。如蕾丝花边、镂空图案、尼龙材质等内衣容易致使乳房皮肤过敏,而且其脱落的小线头可能会进入乳头提起,进而便可能造成乳腺炎;而如过紧的内衣则可能会导致乳房血运不畅及压迫性疼痛,进而也容易引发一些乳腺疾病。

专家介绍预防乳腺癌的三种食物

海带

海带对女性来说,可以保护乳房,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护发润发,使头发保持乌黑的光泽;养颜瘦身,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肥胖者的饱腹感;补铁补血,吃海带是缓解女性缺铁性贫血有效方式。

南瓜子

女性激素是维持女性生理机能和健美重要的物质基础,如女性激素水平过低就将导致月经失调,甚至于闭经,并影响到皮肤、乳房、形体的健美。研究发现,在南瓜子或大豆等植物中就存在着一种类似性激素的物质成分。如女性朋友中有激素水平偏低者,不妨以南瓜子食补一试其效。

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如此好的水果,食用时也要遵循适当食用的原则,切不可一次性吃太多,而且还要有所禁忌。研究表明,像食用过猕猴桃这样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后,忌食海鲜食物,主要因为海鲜中含有一定的化学元素砷,而维生素C具有强抗氧化作用,可以将无毒的五价砷氧化成剧毒的三价砷,与进食砒霜无异。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癌 吃这些有利于预防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 ?饮食达到预防乳腺癌的效果,那么,患者该如何饮食预防乳腺癌呢?有关专家表示,患者可以尝试猕猴桃、柑橘、山楂、大枣和芒果,……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该多吃什么

如何预防乳腺癌?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妙招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较为严重的乳房疾病,对女性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预防乳腺癌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从饮食入手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很容易患上的癌症之一,女性朋友患上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很多中年妇女高发此病,乳腺癌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女……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吃哪些水果可以防止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很容易患上的癌症之一,女性朋友患上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很多中年妇女高发此病,乳腺癌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