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手机壳致癌是真是假?

2014-06-23 09:33:1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最近,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和网络论坛上,盛传着这样一条流言:2013年超强致癌物就是整天套在手机上的外壳,其携带超强致癌物苯,苯可以随着呼吸道直接进入人的五脏六腑。这是真的吗?记者做了一个实验。

实验结果 手机壳会释放苯和甲醛

实验人员将实验舱温度加热到45℃,然后把手机壳放进去,1小时后6个手机壳被加热释放出的气体收集完毕。随后,实验员对这些气体进行苯、甲醛含量分析。

令记者意外的是,无论是在流动摊贩还是在商场购买的手机壳,都释放了致癌物质苯,释放量在0.0191mg/m3到0.0494mg/m3之间。这个结果意味着什么?据了解,我国并没有针对手机壳的国家标准,只好用国家对室内空气质量的标准作为参考。

专家表示,国家空气质量标准对苯的浓度限制规定是0.011mg/m3,也就是说,手机壳的苯是有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的。据了解,苯对人体的伤害比较大,国家采取了监管措施限制苯的使用,多用苯的同系物来取代苯作为有机溶剂。如果手机壳成品中的有机溶剂的纯度不高,那么其中可能会含有一定的苯。

温馨提示:为了减小我们吸入苯的风险,专家建议我们在选择手机壳的时候应注意:1、尽量选择没有明显气味的手机壳。2、尽量在通风的环境下使用手机壳。3、减少儿童对手机的接触。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喝茶竟能抗癌是真是假

茶叶里有抗癌物质,并不能表示已经患癌症的患者通过茶多酚治疗就会达到治疗效果。而且我们日常喝的茶叶多是经过胃肠代谢过,茶多酚有多少被人体吸……详细>>

手机壳会超标释放致癌物?盘点生活中致癌物来源

最近,央视一则手机壳会超标释放致癌物质甲醛的消息,让很多喜欢购买各种各样手机壳的网友感到很惊慌:现在不少人会给手机再套一个外壳,这个外……详细>>

手机辐射的致癌风险超香烟

手机辐射究竟对人体有没有害?对此,马拉松式的争论似乎从未停止过。不久前,英国专家的最新研究又发现:手机的致癌性可能比香烟更强。详细>>

激素真是致癌“洪水猛兽”吗?

激素可以诱发癌症是一个比较确切的定论。正因为如此,人们在使用激素类物质和药物时是比较小心的,女性尤为如此,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或更年期女性……详细>>

激素:真是致癌“洪水猛兽”吗

补充激素的反反复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