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贫穷人群易患5种癌症 专家支招日常如何防穷癌

2014-06-09 09:45:33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杂志刊登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收入高低可能会影响到癌症发病风险,通俗点说,癌症也会有“病例展开了研究。研究涉及区域占美国人口的42%,涵盖美国最富裕和最贫穷社区。研究人员根据患者癌症诊断时住宅区人口调查得出的贫富程度,将这些癌症病例分为4个小组。新研究结果发现,社会经济地位与罹患癌症类型之间存在重要关联性。

较富裕人群更可能罹患黑色素瘤、甲状腺癌、皮肤癌和睾丸癌;较贫穷人群更可能罹患卡波西肉瘸(一种血管源性肿瘤,也称多发性、特发性出血性肉瘤)、喉癌、子宫颈癌、阴茎癌与肝癌。另外,贫穷人群癌症的诊断和预防措施更少,因而他们患癌症的死亡率也相对更高。

博斯科博士表示,随着新技术发展,贫富社区特征对比越发明显。希望这些贫富差距能引起公共卫生部门的重视,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疾病防治工作。

那么,面对如此高发的癌症,穷人们应该如何来预防癌症呢?

卡波西肉瘸的预防

临床上的卡波西肉瘤,起源于真皮层中部并扩展至表皮层。组织病理学显示梭形细胞和血管结构有不同程度的融合,用Ⅷ因子特殊染色,可见其细胞起源于内皮细胞。肿瘤细胞与平滑肌细胞,纤维母细胞及肌原细胞很相像。无痛型卡波西肉瘤表现为结节或斑块样皮损;淋巴结病型则是转移和浸润性,可累及淋巴结,内脏,偶尔会侵犯胃肠道。艾滋病伴发的卡波西肉瘤,皮损较少或损害广泛分布于皮肤,粘膜,淋巴结和内脏。

对于它的预防,专家指出以下几点:器官移植或其他病长期应用免疫抑制剂时应长期注意监测卡波西肉瘤的发生。有性病史、妊娠前的妇女及高危人群均应检测HIV抗体。

喉癌日常该如何预防

1、禁烟。

日常生活中,无论在什么原因下,经常吸烟都会直接的将各部位的器官进行损伤,也很容易诱使喉癌的出现。吸烟时间越久,发生疾病的可能性就越高。因为烟中的尼古丁和煤焦油,以及产生的苯并芘都属于致癌物质。因此,禁烟是非常必要的。

2、不酗酒。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工作关系,不得不去应酬很多酒席。然而,长期没有节制的大量饮酒饮酒,会导致喉部充血水肿。从而发生营养不良、机体免疫能力下降,对喉癌的发生有一种强烈的诱发作用。

3、防范饮食习惯不良的危害。

说到火锅,很多人对它是情有独钟,不管是什么季节,都会隔三差五的和朋友去吃一顿,特别是一些口味较重的人,喜欢吃麻辣口味。从而,严重的刺激了喉部,再加上吸烟、喝酒,对疾病的发生有着严重的侵害性。

子宫颈癌日常该如何预防

1、不要吸毒、吸烟、酗酒。

2、勤洗手;饭前饭后,大小便后要洗手。

3、注意性卫生;平时应注意外阴及内裤的清洁,注意经期卫生。

4、预防宫颈癌要保持无菌的生活环境;女性日常预防宫颈癌要注意有性生活的女性应该保持干净清爽的床单。

5、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加上缺少运动,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6、女性日常预防宫颈癌要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霉菌易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中生存,因此应该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可以防止霉菌的发生。

7、多食蔬菜及水果;各类生菜、深绿色蔬菜及水果,也对不同癌症具预防效果。据专家研究,六至七成癌症是可预防的,其中三至四成可从饮食调整来改善。

阴茎癌日常该如何预防

1、讲究个人卫生,经常洗澡。

2、包皮过长者早行包皮环切术。

3、积极预防和治疗阴茎癌前驱性病症如包茎、龟头包皮炎、乳头状瘤和巨大尖锐湿疣等。

4、阴茎遇有不适,应早期检查、早期确诊。保持局部清洁、卫生,定期消毒,积极预防感染。

5、及时治疗包茎及包皮过长,注意局部清洁,对癌前病变给予适当治疗。

肝癌日常该如何预防

1、保存好家里的食用粮食、防止发生霉变。坚决不吃黄曲霉素污染的稻米、面粉、玉米、大豆、花生等。

2、不吃或少吃含有恶硝胺类物质多的食物,如酸菜、咸菜、咸鱼、香肠等。

3、戒除嗜酒、酗酒等不良习惯,不喝烈性酒、劣质酒、以防酒精对肝细胞的破坏,造成肝脏的操作及慢性肝脏中毒。

4、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毒性肝炎的发生。一旦患有病毒性肝炎,应积极治疗,多多休息,确保劳逸结合,尽早地恢复正常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种体质的人易患癌症 专家支招如何防癌

祖国医学认为肿瘤的发生,主要是机体正气不足,邪气偏盛,导致气阴两虚、血瘀痰凝、瘀阻日久,积聚成块。所以认为气虚、肝郁、阴虚、瘀血、痰湿体……详细>>

8种习惯可能导致癌症 支招日常该如何防癌

英国《每日邮报》载文称,最新调查发现,癌症发病率近10年来大约增加了7%。专家指出,人口老龄化以及饮食不良、吸烟、酗酒和缺乏锻炼等不良生……详细>>

专家支招 如何“科学防癌”

癌症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最新医学研究表明,目前我国中老年患者中平均每4人就有1人患癌症,其中80%的肿瘤是由不良生活方式和环境……详细>>

4种职业的人易患癌 专家支招四种人如何防癌

近日,中医肿瘤专家、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何裕民教授提出来一个“好女人更容易得癌症”的观点,称四类女性天生易患……详细>>

盘点癌症候选人的特性 支招日常如何防癌

以下10条是“癌症候选人”常常具备的生活习惯,自检一下,你是否已经或正在具备候选人的资质?如果你是属于癌症的高危人群,那么你应该如何预防……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