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骨肉瘤有什么症状表现

2014-04-28 10:02:45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骨肉瘤是一种恶性程度甚高,预后情况差的肿瘤疾病。其可于数月内出现肺部转移,截肢后3~5年存活率仅为5~20%。骨肉瘤有什么症状表现?

骨肉瘤有什么症状表现?骨肉瘤是指瘤细胞直接形成骨样组织及骨质者。骨肉瘤成份复杂,组织结构差异很大,既有间变明显的瘤细胞(核大小不一,染色质丰富,核仁大,可见分裂像)其能直接产生瘤性骨质(类骨和网状骨质),还有多核巨细胞(是机体对瘤组织的反应)及瘤性软骨等。

骨肉瘤的主要成分是肿瘤性成骨细胞及肿瘤性骨样组织和肿瘤骨,此外还可有肿瘤性软骨组织和纤维组织。肿瘤性成骨细胞分泌基质(包埋成骨细胞即为类骨)其后钙盐沉积形成肿瘤骨。因分化成熟不同,瘤骨量亦不同,越成熟瘤骨量越多。

骨肉瘤是指瘤细胞直接形成骨样组织及骨质者。骨肉瘤成份复杂,组织结构差异很大,既有间变明显的瘤细胞(核大小不一,染色质丰富,核仁大,可见分裂像)其能直接产生瘤性骨质(类骨和网状骨质),还有多核巨细胞(是机体对瘤组织的反应)及瘤性软骨等。

在显微镜下,除骨母细胞样、软骨母细胞样、纤维母细胞样瘤细胞外,还有未分化间充质细胞样瘤细胞。各种瘤细胞间常有过渡形态,说明骨肉瘤是多细胞成分的肿瘤,是源自原始间充质细胞,由于分化方向不同而有多类型细胞出现。

肿瘤的外观和影像学表现取决于各种组织成分的量及反应骨的多少,以及出血、坏死液化等继发改变。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肉瘤有什么症状

骨肉瘤的突出症状是肿瘤部位的疼痛,由肿瘤组织浸蚀和溶解骨皮质所致。详细>>

骨肉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如何检查骨肉瘤呢?

日常生活中,我们接触很多化学物质会对身体产生慢性刺激,从而导致骨癌的发生,应该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通过进行动物实验,一些化学物质可诱发骨……详细>>

骨肉瘤的10大症状表现

骨肉瘤同其他恶性肿瘤一样,是一种严重影响身体健康。骨肉瘤主要发病部位在下肢,尤其是膝关节周围会出现无原因的关节疼痛。青少年平常活动多,因……详细>>

骨肉瘤高发于青少年群体 骨肉瘤有何症状表现

骨肉瘤是一种最常见的骨癌,好发于青少年,常为多发,瘤体呈梭形,可累及骨膜、骨皮质及髓腔,发展迅速,恶性程度高。对于骨肉瘤,早期明确诊断并……详细>>

骨肉瘤可以怎么治疗?骨肉瘤的典型症状

骨肉瘤会有哪些典型的表现症状呢?例如疼痛等等都是骨肉瘤会出现的典型症状,在出现这些疑似骨肉瘤的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在这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