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为什么会得骨癌

2014-04-26 01:14:2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骨骼是我们身体的重要构架,并且骨骼处于人身体的内部,一般骨骼是不会患病的,一旦患病将是比较严重的了。骨癌就是一种比较严重的骨骼疾病。对于这种疾病来说,生活中了解这种疾病的人是并不多的,自然他们是不知道这种疾病的病因的,那么这种疾病的病因是什么呢?

1、病毒,研究表明骨癌患者的血清中有对骨肉瘤的特异性抗体。与骨癌患者的接触密切的健康人血清中也找到骨肉瘤的抗体。因此许多人就认为骨癌的病因和人体内瘤有关。

2、恶变,一些常见的良性肿瘤(软骨瘤、骨软骨瘤等)均可恶变为肉瘤,所以骨癌的病因可能与其生物学特性、病期、手术、感染或病理件骨折有关。

3、化学物质的刺激,研究发现,某些化学物质如甲基胆蒽是可以诱发骨肉瘤。因此化学物质刺激也是导致骨癌的病因之一。

4、物理因素,日常中一些电离辐射,如x线、镭、氢、锶、放射性同位素等,经体内或体外放射,均可致骨癌的出现。放疗过量可致骨肉瘤。

以上就是对于骨癌是怎么得到的做的介绍了,相信大家对于骨癌的病因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日常中我们一定要积极的避免接触这些病因。那样是能够有效的预防这种疾病发生的。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为什么会得骨癌?怎么预防?

每一位家长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被疾病的问题折磨,尤其是那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比如骨癌,一旦发生,对孩子和家长的伤害是致命的,因此我们对于骨癌……详细>>

为什么会得骨癌?什么人容易得骨癌?

骨癌的话,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但是很多人对它却并不是很了解,当一开始发生骨疼痛等情况的时候,多数都以为和关节炎、风湿等有关系,却不太会……详细>>

骨癌为什么会复发?骨癌有哪些危害?

骨癌为什么会复发呢?很多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复发,骨癌也不例外。不过骨癌复发是能够避免的,只要了解引起骨癌复发的原因就可以预防了。除此之外……详细>>

为什么会得甲减?

甲状腺是内分泌系统的重要器官,在甲状腺部位可以合成甲状腺素,满足人体生长发育需求,但是如果因为各种因素导致甲状腺素合成增多或减少,都会导……详细>>

为什么会得子宫癌

导读:临床总结的能够引起子宫癌的病因有肥胖症、糖尿病、生育少或未生育等。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