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长期饮用自来水易致膀胱癌 膀胱癌是如何诊断

2014-04-24 09:14:58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保证卫生,现在大多数自来水都有经过氯消毒,有时候早晨打开自来水水龙头,也会闻到一股酸溜溜的氯的味道。美国一项研究表明,长期饮用氯消毒的自来水患膀胱癌的比率要比不长期饮用的人高出35%,经常在游泳池里游泳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比平常人高出57%,造成这些现象的原因是氯在消毒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副产物,这些有毒物质,会经过皮肤进入身体或者经过呼吸进入体内,被人体吸收,大大提高了致癌的风险。

长期饮用自来水易致膀胱癌

人们饮用的自来水,都是经氯化消毒灭菌处理过的。氯处理过的水中可分离出13种有害物质,其中卤化烃、氯仿还具有致癌、致畸作用。当水温达到90℃时,卤代烃含量由原来的每公斤53微克上升到177微克,超过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的2倍。专家指出,饮用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直肠癌的可能性增加21%-38%。当水温达到100℃,这两种有害物质会随蒸气蒸发而大大减少,如继续沸腾3分钟,则饮用安全。

膀胱癌是如何诊断的?

1、常规检查:对尿液离心后在高倍显微镜下寻找红细胞,以判断血尿的存在。此为诊断隐性血尿的唯一办法,简单易行,利用此方法可发现早期膀胱癌患者,也可作为高危人群的常规检查项目。

2、尿脱落细胞检查:是一种简单易行又无创伤的检查方法,对膀胱癌的诊断有重要价值,膀胱癌病人约85%尿脱落细胞检查可呈阳性。

3、X线造影检查:通过造影可了解膀胱充盈情况和肿瘤浸润的范围、深度。结合肾盂和输尿管造影可了解是否肾积水、输尿管浸润及浸润的程度等。

4、膀胱镜:可以直接看到癌肿的生长部位、大小、数目、形状、有无蒂、浸润范围,是否合并出血。

膀胱癌患者的保健方

1、保留膀胱的患者,患者在手术结束后的2年内应该每隔3个月就到医院复查膀胱镜1次,如果患者在2年内并未出现复发,则可改为每隔6个月进行1次复查。

2、预防泌尿系统发生逆行感染,如突发高热,应及时诊治。如果患者的尿道口有血性分泌物,应警惕残尿道肿瘤,应该及时的治疗。

3、因患者的尿液是从腹壁回肠造口流出,因此需要安置永久集尿器,集尿器由尿袋及底盘两部分组成,底盘可每天换一次,尿袋1~2天更换1次为宜。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饮用自来水易致膀胱癌

随着水质的恶化,自来水中氯的投放量也与日俱增,是它扮演了制造致癌物的主要角色。详细>>

长期在泳池游泳易得膀胱癌? 膀胱癌少饮自来水

为了保证卫生,现在大多数自来水都有经过氯消毒,有时候早晨打开自来水水龙头,也会闻到一股酸溜溜的氯的味道。美国一项研究表明,长期饮用氯消毒……详细>>

总喝自来水增加膀胱癌风险 膀胱癌如何导致?

研究发现,40岁以上的人群随着年龄的增加,膀胱癌的发病率也增高。大部分的膀胱癌患者都在60岁以上。因而,有学者建议,在40岁以上的人群应……详细>>

长期接触橡胶易致膀胱癌?膀胱癌如何预防

膀胱癌是指膀胱黏膜上皮发生的恶性肿瘤,根据病理组织学类型分为移行细胞癌、鳞状细胞癌、腺癌,其中以移行细胞癌最为常见。详细>>

长期饮用自来水易致膀胱癌 低龄吸烟危险更大?

为了保证卫生,现在大多数自来水都有经过氯消毒,有时候早晨打开自来水水龙头,也会闻到一股酸溜溜的氯的味道。美国一项研究表明,长期饮用氯消毒……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