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4-04-18 09:50:11  来源:搜狐    转载

早期乳腺癌往往不具备典型的症状和体征,不易引起重视,常通过体检或乳腺癌筛查发现。以下为乳腺癌的典型体征。

乳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1、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虽在乳房部尚未触摸到明确肿块,但常有局部不适感,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疼痛,或一侧肩背部发沉,有酸胀不适感,甚至牵及该侧上臂。

2、乳腺癌早期,乳房内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肿块较硬,可活动。一般无明显疼痛,少数有阵发性隐痛、钝痛、刺痛感。

3、乳腺外形改变,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

4、乳头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乳房皮肤有轻度凹陷(医学上称“酒窝症”),出现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乳房皮肤会出现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医学上称“橘皮症”)。

5、乳头溢液,溢液呈血性,若出现浆液血性时,应特别注意进一步检查。

6、区域淋巴结肿大,以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多见。锁骨上淋巴结肿大者已属晚期。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专家称,乳腺增生发病原因及发病机理与内分泌失调和精神因素有关。平日要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若情绪不稳定,会抑制卵巢排卵出现孕酮减少,使雌激素增高,导致乳腺增生。

另外,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和药物,避免体内雌激素水平相对增高。适时婚育、哺乳,调节乳腺生理功能。适当的夫妻生活。积极防治月经紊乱、附件炎等妇科疾病。

乳腺癌的危险信号

若乳房出现下列情况为报警征象,应尽快到医院接受检查,切勿耽误治疗。

乳房某一区域出现局限性增厚或无痛性肿块;乳房皮肤凹陷;乳头有异常分泌物,乳房外形改变,失去两侧对称性;乳房皮肤出现橘皮样变化、红肿、溃烂;腋下淋巴结肿大。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早期乳腺癌往往不具备典型的症状和体征,不易引起重视,常通过体检或乳腺癌筛查发现。以下为乳腺癌的典型体征。详细>>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宫颈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

宫颈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病,一旦得了宫颈癌我们必须要及早的治疗,不然会造成严重的后果。那么,宫颈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舌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舌癌大多数是从正常粘膜上发生,一开始就是癌;少数足从良性病变而成,如从白斑转变而成。好发于舌缘中1/3,其次为舌腹和舌背。舌癌早期可见到……详细>>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腹胀:由于肿瘤巨大、腹水以及肝功能障碍引起腹胀,以上腹部明显,特别在进食后和下午腹胀加重。详细>>

肺癌的肺部早期症状有哪些

咳嗽:是最常见的症状,约有2/3病人有此症状。可以是轻度干咳,也可以是严重咳嗽,痰液多少不等。但在有慢性长期咳嗽的病人中一旦咳嗽性质改变……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