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导致淋巴癌的六大病因

2014-04-14 09:16: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淋巴癌的发病率总是居高不下,这使得人们对淋巴癌的预防更是提高了防范。专家对淋巴癌病因做出了详细介绍。

淋巴癌六大病因

1、遗传因素:肿瘤本身并不遗传,家族遗传的是发生肿瘤的素质,某些人的身体素质在致癌物质作用下,容易产生变化,或对异常细胞免疫力明显下降, 导致癌症发生。

2、神经与精神因素:神经与精神因素是致癌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大脑皮层对人体各器官的病理过程起着重要作用。如果神经系统持续地受到压力的刺激,可导致大脑控制失调,细胞生长失去控制而异常增殖。

3、内分泌失调:新闻工作者生活没规律,也可能是罗京生病的一个原因。生活无规律,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参与调节机体器官组织的代谢功能,这种过程与癌症病理过程的发生,有直接关系,因此现代医学认为,有些肿瘤的发生是由于内分泌系统出现了紊乱。

4、代谢失调:代谢失调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因为代谢失调,可以让机体产生过多的自由基。如果我们进食过多的高能食物,或蔬果摄入不足,在短时间内,机体的代偿功能可以自行调解,但是若持续如此,就可能发生问题。据营养学专家介绍,细胞是能量加工厂,原料(产能食物)在催化剂酶(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是主要成分)的作用下,在细胞里进行氧化反应,产生能量和废品自由基。如果高能食物摄取过多,送进细胞的原料过多,超过了加工厂的生产能力,出厂的废品自由基会增加很多。如果摄取的蔬果较少,催化剂不充足,氧化反应不充分,废品自由基,同样会增加很多。增加的自由基超过了人体的自我调解能力,就会去攻击健康细胞,让其发生变异,这是一种很重要的致癌原因。膳食宝塔要我们多样、均衡地饮食,我们应视其为健康宝典。

5、机体的自然防御机制:免疫系统是人自身的国防部,正常情况下, 国防部紧紧监视每一个异常细胞,及时把它消灭。如果国防部弱了,监测失灵了, 那些叛逆细胞就会乘机繁殖,这样癌症就发生了。临床研究发现,一些身患肿瘤的患者因机体免疫力低下和化疗药物的使用,又继发第二肿瘤,而患上淋巴瘤的;有些疾病在治疗过程中,尤其在器官移植后,使用免疫制剂,因免疫被抑制了,也容易患上淋巴瘤。有些抗过敏药属于免疫抑制剂所以使用时,一定要听医嘱,千万不要擅自长期使用。如果医生给您使用,也请不要拒用。

6、物理、化学因素:致癌因素还有物理、化学因素等。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在90年代初的研究,以及2004年的研究,都显示染发,特别是长期使用深色染发产品,以及职业原因与染料接触,与某些癌症的发生有关,其中包括淋巴瘤。曾有一位病人患淋巴瘤去世了,而他确实因为少白头的缘故,长期染发。但是,美国的研究人员同时还指出,这些研究并非专门为研究染发用品与癌症的关系而设计的,因此不可能证明二者之间的必然联系。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无痛肿大警惕淋巴癌 淋巴癌的四大病因

恶性淋巴癌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分为“霍奇金病”和“非霍奇金淋巴瘤”两大类。过去20年我国淋巴瘤发病率增加了75%,是……详细>>

淋巴癌是怎么得的?六大因素引发淋巴癌

近年来因患恶性淋巴瘤(淋巴癌)而去世的人不在少数,淋巴瘤的恶性程度比较高,所以我们不可以小视。淋巴瘤是起源于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主要……详细>>

过度疲劳小心淋巴癌 六大原因可致淋巴癌

据2015年数据,我国淋巴癌患者发病率是十万分之九,并且以每年4%的速度上升,是目前血液系统恶性肿瘤中的增长速度最快的“杀手”。究竟哪些……详细>>

如何发现淋巴癌早期症状?淋巴癌的病因

在人身上,除极少数器官外,全身各处均有淋巴组织存在,淋巴瘤的发病位置可谓是最广泛的,起初多发于颈部,被誉为遍布最广泛的癌。恶性淋巴瘤虽不……详细>>

预防淋巴癌有哪些妙招?导致淋巴癌的原因

预防淋巴癌有哪些方法呢?现如今,预防癌症一直都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不同的人群需要预防不同的癌症,而预防癌症的方法也会不同。今天,要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