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房肿块小心乳腺癌发病 防乳腺癌可以这样做

2014-03-18 01:35:48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的发病期从18至70岁不等,年龄多在30至60岁之间,尤其是生育期、更年期是女性乳腺癌的高发阶段,使用雌激素替代治疗超过10年以上的妇女应密切监测,有条件的应进行基因筛查。陈主任还提醒,由于乳房体积小,暴露在雌激素下作用面积也小,因此乳房偏小的人士相对不易得此病,但也不乏这样的病例,只有丰满的人才会得乳腺癌的说法是不准确的。如发现变化,还是应尽早去医院检查。

乳房肿块 小心乳腺癌发病

1、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虽然在乳房部尚未能够触摸到明确的肿块,但常有局部不适感,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疼痛不适,或一侧肩背部发沉、酸胀不适,甚至牵及该侧的上臂。

2、早期乳房内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较硬,可活动。一般无明显疼痛,少数有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

3、乳腺外形改变: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

4、乳头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乳房皮肤有轻度的凹陷(医学上叫做“酒窝症”),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医学上叫做“橘皮症”)。

5、乳头溢液:对溢液呈血性、浆液血性时应特别注意作进一步检查。

6、区域淋巴结肿大,以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最多见。锁骨上淋巴结肿大者已属晚期。

那么,生活中该如何防患于未然呢?

专家支招:可以从这些方面入手来预防乳腺癌

首要即是不要抽烟。女人抽烟的也不在少数,而如今这个习气可以戒掉了。吸烟者开展成乳腺癌患者的风险性会添加30%。正在吸烟者患乳腺癌的有关性比从前吸烟但如今现已戒烟者的有关性更大。研讨结果标明,吸烟史40年及以上的女人患乳腺癌的风险性添加1。4倍。这标明,开端抽烟年纪越小,女人患乳腺癌的风险性越大。专家总结出,独自的两个流行病学研讨无法对比,但在近来研讨的基础上,很多数字标明,吸烟和必定程度上添加的乳腺癌风险性有关,对防止乳腺癌非常晦气。

然后,生育别太晚。生育太晚,对女人的身体安康通常会形成必定的损伤。女人首次足月的妊娠可以致使乳腺上皮发作一系列改变而趋老练,一起发作很多的孕激素,孕激素是雌激素的“仇人”,雌激素使乳腺安排增生,孕激素出来“消肿”。怀孕、临产、哺乳可大大增强了女人的抗疾病才能,这种才能越早取得,关于防止乳腺癌的发作就越有利。30岁今后才生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性比30岁曾经生育第一胎的妇女高出了2到5倍。未生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比生育过的妇女大得多。

最后,预防乳腺癌可吃这些食物

1、多食用菌类,比如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天然生物反响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 牛奶及其制品不只有益于乳腺保健,还能够补钙。

2、黄鱼、王八、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鱼类富含丰厚的微量元素,有维护乳腺、按捺癌症成长的作用。

3、许多女人嫌吃大蒜口气不新鲜,但专家表明,每天吃半头生大蒜,能对乳腺癌、卵巢癌等起到按捺作用。

4、按捺作用相同明显的,还有苹果,它首要也是对于乳腺癌细胞、肝癌细胞和结肠癌细胞。

5、维生素E能有用防止皮肤癌,能起到相同作用的还有紫甘蓝。此外,进入中年期的女人应多吃含硼食物,以利身体吸收矿物质,维护骨骼,香菜中的含硼量就许多。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发现乳房肿块及时就医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杀手,但是如果早期发现,及时得到有效的治疗,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对身体的伤害,因此,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关注身体的……详细>>

男性乳房肿块当心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从小事做起

男性也会患乳腺癌,虽然发病率较女性小很多,但是一旦发现则可能比女性患者奉为凶险,这是由于男性和女性的乳房结构差异所决定的。详细>>

乳腺癌的症状特征是什么?乳房肿块一定是乳腺癌吗?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主要表现为乳房的包块。多数情况下包块是无痛性的,与周围组织边界不清,质地较硬,活动性较差。肿块的……详细>>

饮食可以降低乳腺癌风险?预防乳腺癌这样做

先前有研究说,缺乏维生素D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发现,不仅如此,缺乏这种维生素还会令乳腺肿瘤生长更快,更容易……详细>>

乳腺癌和雌激素过多有关?这样做可以预防乳腺癌

我国乳腺癌癌种特征与发达国家越来越靠近,但多发年龄却比发达国家小,大龄单身女性和丁克一族更易患上此病,中心城市明显要比欠发达地区发病率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