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乳腺囊肿的食疗法

2014-02-18 01:49:3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囊肿能否喝豆浆呀?我们大家都知道喝豆浆对于我们有很好的美容护肤的功效,那么对于乳腺囊肿患者能不能喝豆浆呢?

乳腺囊肿能否喝豆浆,介绍如下:

乳腺囊肿虽然大多数属于良性,但还是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因此在积极接受治疗的同时,良好的饮食是辅助治疗的关键。那么乳腺囊肿能喝豆浆吗?豆浆是可以喝的,但是应注意少吃油脂类食物、防止肥胖尽量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

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应注意少吃油脂类食物、防止肥胖尽量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的美容用品,专家建议患者宜常吃海带橘子、橘饼、牡蛎等行气散结之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

该病主要是哺乳期因一个腺叶的乳汁排出不畅,致使乳汁在乳内积存而成,临床上主要表现是乳内肿物,常被误诊为乳腺肿瘤。临床上常以良性居多,但并不能完全排除恶性的可能,一旦发生为恶性,那么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建议患者一旦确诊应立即进行治疗。

乳腺囊肿的食疗法

1、仙人掌炒猪肝,乳腺囊肿患者常食有效。海带2-3尺许,豆腐1块,乳腺囊肿患者煮沸汤饮食之。佐料按常规加入,可加食醋少许。鳝2-3条,黑木耳3小朵,红枣10枚,生姜三片,添加佐料,乳腺囊肿患者如常法红烧食用。

2、生侧柏叶30克,桔子核15克,野菊花15克等,乳腺囊肿患者煎汤饮用。天合红枣茶,天门冬15克,合欢花8克,红枣五枚,乳腺囊肿患者泡茶食之,加蜂蜜少许。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囊肿如何进行食疗

乳腺囊肿的食疗方法,我们一定要慎重选择,只有了解了乳腺囊肿的食疗方法,才能够积极的帮助大家调理身体,恢复大家的健康,接下来我们就对乳腺囊……详细>>

乳腺囊肿的日常饮食调理

女性一旦有乳腺囊肿,将会影响女性的哺乳,所以女性要及时治疗乳腺囊肿,而且乳腺囊肿的饮食调理很关键。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囊肿

专家介绍说,乳腺囊肿为女性的常见病,发病率高达80%,女性要重视对本病的预防,预防乳腺囊肿要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开始,平时应注意以……详细>>

乳腺囊肿的治疗以及护理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器官之一,如果不好好保护可能会受到疾病的侵扰。乳腺囊肿就是可能会患的疾病之一。那么如果不小心患上乳腺囊肿,该怎么治疗呢?详细>>

乳腺囊肿的X线诊断

大多女性的乳房都有肿块,但是不能肯定是乳腺囊肿还是乳房的其他相关疾病。乳腺囊肿在医学治疗上囊肿块一般都会有如下的5种病变:详细>>

  • 范萍

  • 马浙夫

  • 韩建军

  • 孙治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